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立行立改 衡阳迅速部署常宁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部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0 10:36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12月8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主持召开2018年第11次政府常务会,学习12月7日晚生态环境部关于“湖南衡阳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以调代改为矿产开发让路”典型案例的通报,安排部署相关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部通报的湖南衡阳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以调代改为矿产开发让路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相关部门必须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知错即改的政治勇气,认真反省、扎实整改,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会议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纪委监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常务副市长、分管自然保护区和环保的副市长任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新闻办为成员单位的专项问题整改领导小组。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邓群策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新发展理念,摆正政绩观。要深刻反思,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扎实整改常宁大义山自保区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失察失管等问题,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文明理念在衡阳落地生根。

  邓群策强调,要进一步核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按照“二断三清一绿”的标准,对现有矿山企业依法依规限期关闭到位、退出到位、复绿到位。要举一反三,对全市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地)进行彻底清查,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一查到位,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

  邓群策要求,要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汇报,实事求是汇报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按要求抓好整改,不推诿、不拖延。要严肃责任追究,对相关涉事企业、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坚决查处追责到位,不遮丑、不护短。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