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环保督察“回头看” 松木经开区:升级环保设施 确保达标排放
发布时间:2018-11-27 09:14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松木经开区是我省盐卤化工特色产业基地,现有已投产的规模以上企业64家,其中涉重涉危企业14家,环境隐患、风险较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第七批群众信访件举报件反映,园区内部分化工企业废水、废气排放存在超标问题,环保部门迅速处置,要求相关企业进行整改,确保达标排放。

  在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安装盐酸尾气碱液吸收塔。在原有盐酸尾气三级水吸收的基础上,这套投资2000万的碱液吸收塔,将对该公司生产烧碱的车间尾气排放进行更有效、更彻底的过滤,设备运行之后,其废气排放将比欧盟标准还要低。

  环保部门介绍,针对松木经开区化工企业的废水、废气排放问题,他们在加强监测的同时,由园区聘请环保专业机构,对相关企业逐一开出整改良方,将环保设备设施进行提质改造。

  据介绍,位于松木经开区内的建滔化工、力泓化工、达利化工等工业企业排放氯化氢、盐酸雾、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问题,目前已经基本整改到位。附近的居民介绍,虽然他们离园区的直线距离只有600米左右,但是现在不管白天、晚上,都闻不到一丝异味,大家生活既舒心又开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