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环保督察“回头看” 耒阳:关停无证炼铅厂
发布时间:2018-11-20 09:1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第十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耒阳市水东江街道某提炼铅厂内生产时排放有害气体,导致厂周围植物死亡,提炼铅厂后的塑料颗粒厂产生废气、废水直排。耒阳市相关部门及时行动,迅速查明情况并进行处置。

  在提炼铅厂内,街道及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拆除的设备。在近日的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在这个百余平方米的厂房内,拆除了近60吨生产设备。虽然设备所有者介绍,该厂在2017年组装后,并未进行过生产,但工作人员在厂房内的火炉中却发现了疑点。

  经查实,该提炼铅厂租借某停产洗煤厂的厂房,不仅没有任何手续,连企业名称都没有,在2017年组装设备后进行过两次试生产,由于工艺不达标,在生产过程中产生了不少铅灰,堆积在地面以及生产设备内。

  耒阳市环保局联合当地街道等部门,拆除了工厂生产设备,转运废铅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检测。

  记者在厂房周边看到,不少树木存在枯死以及变黑的情况,至于是否是废气污染所致,林业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而对于提炼铅厂后面的塑料颗粒厂,检查人员发现该厂外部的循环水池没有顶盖,近期雨水较多,造成循环水池内的污水外溢。虽然该厂拥有环评许可等手续,但仍缺少国土和林业部门的许可手续,现已经停产整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