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环保督察整改: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改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8-11-16 09:31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日前,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衡阳县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信访件,称位于衡阳县樟木乡塔兴村的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存在污水渗透、气味扰民。对此,衡阳市立即组织相关单位现场调查取证,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当即下达整改通知。市环卫处立即行动,抓紧整治,经过多渠道、多途径进行督导,推进了整改任务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

  11月15日上午,衡阳新闻网记者在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看到,该垃圾填埋场目前已被一片黑色的防渗透膜全部覆盖,再也没有污水横流、蚊蝇滋生的脏乱场面。该垃圾填埋场工作人员表示,不仅是地面,整个垃圾场的地下也被防渗透膜包裹,垃圾产生的渗滤液通过地下管道,被引进污水处理厂处理。

  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工作人员肖浩文告诉记者,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已经做好雨污分流,降低了垃圾渗滤液的产生,同时减少了垃圾的异味,改善了周边村民的生活环境。

  据悉,污水处理厂隶属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附属配套环保设施,始建于2009年,2012年正式投入运行。由于该设备随着时间的流逝出现了设备老化的状况,污水处理负荷率逐渐降低,日处理污水量仅为30吨。“初步检修以后,我们的处理能力较以前提高了2到3倍,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压力,同时也提升了垃圾渗滤液的处理能力。”肖浩文介绍,当整改任务下达后,该污水处理厂通过技术改造、更换维修设备等方式,保证污水处理达标运行。下一步,该污水处理厂还将进一步提质改造,争取达到日处理污水量400吨。

  同时,污水处理厂还引进一组移动式渗透液处理系统,可日处理污水200吨。这套移动式处理设备在原有设备提质改造期间,保证正常生产,垃圾渗滤液能够及时处理和排放,极大的缓解了该厂原有设备的工作压力。

  另外,目前该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化学需氧量、氨氮达标率也均得到了提高,出水水质和出水达标率已接近国家二级标准。“通过上次环保督察组督察发现了问题,经过我们内部的整改,现在水的各项排放指标大大的提高了,力争下一步做到达标排放。”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负责人伍青松表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