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2018年第5期总第5期
发布时间:2018-11-09 22:30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2018年第5   总第5

 

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   2018118

 

 

边督边改,衡阳全力抓好信访举报件办理

 

为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立行立改,衡阳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边督边改,全力抓好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

衡南县:县委、县政府对涉及采石场、钨矿冶炼厂、砖厂、屠宰场、生产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等方面的7个信访件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认识要到位,办理要到位,责任要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花桥镇洪盛采石场扬尘、噪音污染问题”,该县第一时间对该采石场采取停产整顿措施。目前,采石场正在建设封闭式生产车间,安装收集除尘器、除尘喷雾机及喷淋等除尘降噪环保设备,实行生产过程全封闭;各类产品入库储存,对排水沟及沉砂池进行清淤,安排专人负责道路扬尘的洒水清扫。

衡阳县:接到关于“樟木乡云山殿村的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环境问题”信访举报件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常务副县长王苏龙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信访交办会,明确由县环保局牵头负责办理,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全程督查督办,并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处理。目前,衡阳县已根据现场核实情况,对存在超标排污行为的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举一反三,对位于该区域的永清新能源和桑德凯天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摸底排查,确保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衡东县:11月5日,衡东县常务副县长丁秋文带领县环保局、国土局、甘溪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吴运秋碎石厂扰民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得知该厂今年6月8日已被县环保局责令停产整治,至今处于停产状态后,丁秋文强调: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必须严格按要求立行立改,切实满足群众环境诉求;既要依法查处,又要避免“一刀切”、“先停再说”的简单粗暴监管方式;同时要加强对整改完成问题的后督查,防止死灰复燃。

蒸湘区: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蒸湘区街道办联合松亭村村委会,将建筑垃圾填埋在松亭村8组的三个池塘里面,并侵占了村民农田,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突出环境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常务副区长尹熙明亲自安排交办。11月5日上午,尹熙明会同副区长刘著章带领区环保分局、国土分局、环卫局、长湖便民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再次进行现场督查并召开调度会,要求要查清问题,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松木经开区:对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松木经开区坚持立交立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今年省环保督察期间群众举报反映的“衡阳理昂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作业时存在扬尘污染”的问题,松木经开区高度重视,再次组织进行后督查。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将运料车加盖防尘网,出厂车清扫车辆,防止物料撒落;对料场干料棚悬挂防尘网布,抑制扬尘外散;定期对马路和干料棚进行洒水喷雾,配备洒水车和清扫人员及时对马路进行清洗,防止灰尘飞扬。一直以来,松木经开区领导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件,为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环保问题,专门成立了领导带队的巡查组,建立了昼夜巡查的常态化机制,截至目前已开展近20次昼夜巡查行动。

 

 

 

 

 

 

 

 

 

 

 

 

 

 

 

 

 

 

 

 

 

抄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建新书记、群策市长、正兴秘书长、艳阳常务副市长、玉明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成员,8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