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2018年第7期总第7期
发布时间:2018-11-14 22:24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2018年第7   总第7

 

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  20181114

 

 

郑建新深入松木经开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暨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深入松木经开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暨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强执行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扫清障碍;支持民营企业加强环保能力建设,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郑建新先后深入衡阳嘉励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湖南恒光化工公司和衡阳市虹滕建材公司实地察看,并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了解到嘉励公司产品需要运至广东进行检测,郑建新当即要求松木经开区要尽一切努力为企业搞好配套建设,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在恒光化工公司,郑建新肯定了企业的转型经验,并强调,衡阳正大力实施工业原地倍增计划,要重视这类企业的发展,为他们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虹滕建材公司对园区内相邻企业玻璃产品进行深加工后再销售,郑建新充分肯定企业的经营模式,他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技术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郑建新叮嘱园区内的企业要充分利用此处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搞好配套投资,互为补充,做好循环经济这篇大文章,实现共赢发展。

郑建新深入衡阳市盛亚化工公司湖南金山水泥公司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建设情况。在盛亚公司,郑建新要求抓好环境污染问题的排查整改;在金山水泥公司,郑建新来到中央控制室实地调看了实时环境监测数据指标。郑建新强调,企业要把环境保护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民营企业同样要把追求经济利益与回应百姓对环境保护的诉求与呼声紧密结合起来,发展经济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好环境,自觉增强环保意识,守住环保底线,建好环保设施,落实好管控措施,为衡阳撑起一片朗朗晴空,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市领导刘正兴、彭玉明参加调研。

 

 

 

 

 

 

 

 

 

 

 

 

 

 

 

抄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建新书记、群策市长、正兴秘书长、艳阳常务副市长、玉明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成员,8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