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2018年第3期总第3期
发布时间:2018-11-07 11:56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2018年第3   总第3

 

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   2018115

 

 

衡阳市组织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专项督查

 

为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切实完成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10月25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了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决定于10月29日-31日组成五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开展督查,重点督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重点交办件、群众重复信访投诉件等共93个问题的办理及整改情况。11月5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组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分类梳理督查情况,对整改进度滞后、反复投诉的突出环境问题立即交办或通报,督促加快整改;要及时了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展,及时、全面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我市督察的各项准备,确保顺利完成配合下沉督察的各项工作任务。

 

 

衡阳掀起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新高潮

10月30日,衡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视频会后,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相继召开了工作动员会或部署会,组织开展了各类专项整治督查行动,掀起了全面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新高潮。

市环保局为切实保障尾矿库环境问题整治成果,制定了《全市尾矿库环境问题整治“后督察”工作方案》,利用周末的时间组织5个督查小组对全市28个尾矿库进行再督查、再复核,重点督查是否按省、市要求开展排查和整改;排查是否存在遗漏;对存在问题是否严格按整改方案组织整改并全部落实到位;是否开展了日常监管和渗滤液监测;是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是否做到“一库一档”,资料齐全等内容。

衡山县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第三批转办单反映该县东湖镇东湖社区丰源陶瓷原料有限公司污染环境的问题后,副县长刘伟第一时间组织县环保局、国土局、东湖镇政府等单位进行现场督办。刘伟要求:一是要迅速查清事实;二是县环保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查处到位;三是企业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按要求整改到位;四是东湖镇要对辖区矿产品加工企业的日常监管,举一反三,督促整改。

南岳区组织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2018年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开展了现场“回头看”,依次对万寿广场油烟治理,独秀路垃圾中转站,旷家坳腐乳加工作坊,南岳镇烧田村上粮组与新台组之间选矿场,独秀路35号旁边夜宵店、37、38号饮食店,红星村天章组,文科斌养殖场等问题整改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巩固整改成效,严防“虚假整改”“敷衍整改”。

蒸湘区为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织区环保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和各街道辖区开展了突出环境问题巡查:一是开展夜市外摆专项整治;二是对全区餐饮店油烟净化器安装和管护情况进行摸排;三是对露天烧烤夜市店安排专人值守,防止反弹;四加大露天焚烧垃圾的巡查处置;五是加强了路段巡查执法,扣押潲水车3部。

雁峰区组织两个环保现场督查组对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40件和今年省环保督察的交53件环保信访投诉问题逐件开展“回头看”督查,重点督查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出现反弹,资料台账是否齐全,群众是否满意确保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效果

 

 

 

 

 

 

 

 

 

 

 

 

 

 

抄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建新书记、群策市长、正兴秘书长、艳阳常务副市长、玉明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成员,8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