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8年第8期总第44期
发布时间:2018-07-05 22:06      来源:衡阳市党政门户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

   

 

2018年第8期   总第44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74

 

 

 

衡阳县大力推进井头、界牌两个矿区治理

6月30日,衡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苏龙分别在井头镇和界牌镇组织召开矿区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出台了《衡阳县井头石材企业环境整治方案》和《衡阳县界牌陶瓷行业环境污染整治专项实施方案》。《衡阳县井头石材企业环境整治方案》要求井头镇所有石材开采和加工企业必须完善环保手续,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控和视频监控设备,并对企业废水治理、固废处置、扬尘治理、噪声治理、车辆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标准进行了细化明确。《衡阳县界牌陶瓷行业环境污染整治专项实施方案》分行业向陶瓷原料开采、陶瓷原料加工、陶瓷制品等企业下达了环境污染防治重点任务。

王苏龙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县国土局、安监局、环保局、水利局、林业局、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全力推进餐饮行业环境污染整治攻坚

餐饮行业环境污染是省第一环保督察组一号交办单重点交办我市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为进一步规范餐饮经营行为,贯彻落实《衡阳市2018年餐饮油烟污染和露天烧烤专项整治方案》,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推进餐饮行业环境污染整治攻坚。

7月3日,松木经开区召开了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整治工作会议,48家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明确经开区建成区内将实行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全覆盖。对于进入经开区内非法收集餐厨废弃物的车辆将进行查扣;对于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7月2日,石鼓区城管执法局召开环保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辖区餐饮油烟污染和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在7月中旬前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和摊点进行调查摸底,7月下旬全面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餐饮行业环境污染问题得到解决。

高新区以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为契机,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监管执法。区环保、城管、食药监及工商部门组成联合巡查队,对辖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和型煤、散煤经营户开展排查,依法查处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南岳区综合执法局连续多日对餐饮经营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设备进行宣传和检查,对露天烧烤、夜宵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综合治理,并建立常态化的巡查制度。

 

 

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石鼓区各街道在行动

为做好配合省环保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石鼓区层层传导压力,将环保工作责任压实到区各级各部门。作为社会管理的基础单元,石鼓区各街道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迅速地行动,积极开展配合省环保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在省第一环保督察组正式进驻后,石鼓区五一、青山、合江、黄沙湾等街道相继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为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各街道积极行动,加强对突出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潇湘街道对辖区所有露天烧烤、酒店、夜市等场所环境问题进行现场督查整治,对污水横流、占道经营等经营场所责令停业整改;人民街道加强排查力度,要求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及时进行回访监管;青山街道组织餐饮店召开环境问题协调会,协调处理餐饮行业环境污染问题,并组织餐饮店主开展环保知识培训;人民街道加大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巡查力度,劝退钓鱼、下河洗澡等行为7起。

 

 

 

 

 

 

 

 

 

抄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

      建新书记,群策市长,玉明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委政研室,市人大城环资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

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成员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