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8年第7期总第43期
发布时间:2018-07-05 22:05      来源:衡阳市党政门户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

   

 

2018年第7期   总第43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71

 

 

 

省第一环保督察组正式下沉我市各县市区开展

现场督察

按照工作安排,从6月30日起,省第一环保督察组正式下沉到各县市区开展为期约一周的现场督察。

下沉督察第一天,督察组分四个小组分别深入衡阳县、衡南县、珠晖区、白沙洲工业园及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现场督察。在督察衡阳县时,督察组发现玉峰石材加工厂地面未硬化、与污水沉淀池相连的山体未建设截洪沟,飞宇建材无相关手续,生产设备未拆除。督察组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办。在督察衡南县时,督察组重点查看了荆家、通程等4家采石场。针对村民反映的荆家、通程两家采石场噪声和粉尘污染问题,督察组要求当地政府及企业务必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治方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在督察白沙洲工业园时,督察组发现园区2家养殖场问题整改不到位,当即对白沙洲工业园下达了交办单。在督察珠晖区时,督察组重点检查了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废水排放情况,并对厂区周边多处水体进行了采样分析。在督察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时,督察组对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排污口截污工程和桥梁事故导流槽建设表示肯定,要求我市对上述工程加强巡查维护,确保工程效果。

 

 

督察组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为核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7月1日,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组长宋建民、副组长周舒白分别率队赴常宁市和衡东县,现场督察了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有色衡东氟化学有限公司和衡东县金龙矿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宋建民一行仔细查看了水口山集团污染防治情况,特别是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水口山集团多家冶炼存在清污分流不彻底、跑冒滴漏严重、废水外渗直排等现象,第三、第四、第六冶炼厂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的整改情况。督察发现,水口山三厂、四厂、六厂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工程已基本按要求完成到位。宋建民要求,要加强管理,强化监管,切实做好六厂废渣暂存场地防风、防雨、防渗的三防措施,进一步落实厂外污水处理沉淀渣暂存点仓库的值班、台账制度,从根本上解决水口山环境污染问题。宋建民一行还查看了福兴砂场和金旺砂场,发现两个非法采砂场均已断电停产,部分采砂设备已拆除宋建民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严格按照两断(断水、断电)两清(清砂子、清设备)一绿(复绿)的整改要求,认真落实好整改后续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周舒白一行先后督察了湖南有色衡东氟化学有限公司、衡东县金龙矿业有限公司、衡金优质农产品公司和栗木砖厂。在湖南有色衡东氟化学有限公司,周舒白重点查看了企业污水处理系统、雨污分流设施和应急事故处理池等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做好雨污分流和污水处理工作。在衡东县金龙矿业有限公司,周舒白查看了高塘冲尾矿库闭库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在督察衡金优质农产品公司时,周舒白要求企业加强废水处理,外排废水必须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

 

 

 

 

 

 

 

 

 

 

 

 

 

 

 

 

 

 

 

 

 

 

抄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

      建新书记,群策市长,玉明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委政研室,市人大城环资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

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成员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