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8年第5期总第41期
发布时间:2018-06-28 18:13      来源:衡阳市党政门户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

   

 

2018年第5期   总第41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627

 

 

 

我市召开省第一环保督察组重点交办问题交办会

 

6月26日下午,我市就省第一环保督察组重点交办的问题召开交办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对省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市城区餐饮油烟污染、衡南县洪山镇曹先祥养殖场污染、松木经开区小型塑料加工厂污染等三个问题向市城管执法局、衡南县政府、松木经开区管委会进行现场交办。市城管执法局、衡南县人民政府、松木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环保督察组的要求,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治情况反馈给督察组

彭玉明强调,环保督察无小事,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把环保督察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迅速采取措施。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挂帅督办,及时汇报工作方案、推进情况,并把情况反馈给老百姓。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开展全面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省第一环保督察组赴相关单位开展座谈

 

6月26日上午,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分为两个小组赴各单位开展座谈。第一小组组织市委相关单位座谈,听取各部门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第二小组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座谈,征求加强和改进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中,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委督察室(市绩效考核办)分别汇报了我市环保工作落实责任、案件查处、组织保障、舆论宣传、督查考核等方面的情况,如实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农村地下水受重金属污染、湘江流域乱采乱挖、蒸水河生活污水直排、渣土车辆扬尘污染、居民小区油烟污染”等现象展开讨论,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组长宋建民充分肯定了衡阳市委相关单位前段在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十分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加大问题整治力度,有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以推进湘江流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为抓手,重点抓好黑臭水体、养殖污染、重金属污染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快土壤修复,实现“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目标。要进一步压实落细责任,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促使督察组交办的问题,重点流域、重点区段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督察组副组长、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周舒白,市领导彭玉明、唐文峰分别参加座谈。

 

 

 

 

 

 

 

 

 

 

 

 

 

 

 

 

 

 

 

 

 

 

 

抄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

      建新书记,群策市长,玉明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委政研室,市人大城环资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

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成员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