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8年第4期总第40期
发布时间:2018-06-28 18:11      来源:衡阳市党政门户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

   

 

2018年第4期   总第40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626

 

 

省第一环保督察组赴市环保局开展走访座谈

 

6月24日,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组长宋建民一行赴市环保局开展走访座谈,并视察了相关项目现场。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市环保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座谈会,市环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利、市环保局副局长蒋宏伟陪同现场视察。

上午,宋建民一行在市环保局召开座谈会,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副组长文涛主持会议。刘晓利汇报了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彭玉明就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表明了态度,要求统一思想,对督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同时指出了我市下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目标打算,并向督察组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宋建民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衡阳市作为工业大市、农业大市和人口大市,当前又处在经济高速发展阶段,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看到衡阳历史遗留环境问题欠账多这一客观现实,又要攻坚克难,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环境问题。尤其是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过程中,要抓住重点。对于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和反馈问题,一定要扎实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绝不能敷衍隐瞒,搞表面整改;对于在省环保督察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无论大小,一定要全力整改,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对于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环境问题,如蒸水超标问题,一定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确保蒸水稳定达标,推动生态优美新衡阳上新的台阶。市环保局局领导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下午,宋建民一行实地视察了雁栖湖黑臭水体治理、合江套老工业区环境治理、衡阳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等项目。

 

 

各县市区积极部署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衡阳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全力做好配合省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各县市区相继召开会议部署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

6月20日,衡南县召开2018年第一次总河长暨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部署调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配合省环保督察相关工作,衡南县县委书记杨洪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配合省环保督察和问题整改工作,对配合督察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要从重从严追责。

6月21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罗仁元主持召开了配合省环保督察专项工作部署会,制定了配合省环保督察总体方案,成立了高新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日,耒阳市召开了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会,耒阳市“四大家”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市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6月22日,松木经开区召开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松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新龙强调,要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一项底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督察衡阳市动员会精神,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辖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6月25日,常宁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强调,要切实提升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环保,做到严抓严管、长抓长管、真抓实管,抓出一批实实在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成效同日,蒸湘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就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其他各县市区也召开了会议研究部署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

 

 

 

 

 

 

 

 

 

 

 

 

 

 

抄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

      建新书记,群策市长,玉明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委政研室,市人大城环资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

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成员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