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8年第3期总第39期
发布时间:2018-06-28 18:11      来源:衡阳市党政门户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

   

 

2018年第3期   总第39

 

衡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621

 

 

我市积极做好配合省环保督察有关工作

 

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省环保督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做好配合省环保督察前期相关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5月23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6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全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成立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任第一副组长,其他市委常委和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各县市区党政和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彭玉明副市长任组长的市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同时下设综合协调组、资料文件组、信访交办组、责任查究组、宣传舆情组、现场督察组、后勤保障组、安全维稳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

二是工作统筹推进有方6月15日召开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制定了《衡阳市配合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总体工作方案》和省环保督察见面会、汇报会、动员会等会议方案;编印了环保督察应知应会、环境保护资料汇编、省环境保护两个责任文件送主要市级领导;配合完成了省环保督察组前期调研和暗访;统筹协调督察组进驻期间个别谈话安排;做好了督察组在衡期间的食住行、医疗保健以及驻地、会场和出行等的安排布置工作。

三是部门协调配合有力。为切实做好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加强对本辖区本部门工作的统筹协调,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园区管委会和相关市直部门均成立了协调联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同时,各级各部门还以配合省环保督察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饮用水源环境整治、“清废行动2018”、“绿盾2018”、尾矿库整治、餐饮油烟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抄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建新书记,群策市长,玉明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委政研室,市人大城环资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

市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成员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