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环保督察“回头看”|吴伟生“四不两直”督查企业环保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10:42      来源:衡东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吴伟生在衡东经开区督查企业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11月7日上午,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衡东经开区督查企业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企业要时刻绷紧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这两根弦,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环境保护和企业发展双促共赢。要将安全生产落实落细,以安全生产促高质量发展。

  吴伟生先后前往荣桓科技、创大钒钨、和富铜业、湖南万塑科技有限公司、华亚玻璃查看企业环保整改和安全生产情况。湖南荣桓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投入1000余万元新上MVR高盐水蒸发结晶系统,新上两套酸雾回收系统,并引进了生物制剂技术,彻底解决了废水、废气的排放污染问题;并对危化品罐区和危废仓库进行改造、修缮,消除了环保安全隐患。同时,实现企业重组,对企业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 ,生产效率和生产效益均实现大幅度提高,吴伟生表示满意,认为荣桓科技在环保整改和企业发展的双促共赢上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物料堆放无序、现场管理脏乱差等问题,吴伟生当即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吴伟生要求,企业必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环保治理,做好现场管控,特别是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必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决不能心存侥幸、蒙混过关。

  吴伟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巩固整改成效,严格对照标准,对问题企业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成效可持续,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要加强跟踪督办,进一步细化排查,对不符合环保规定的企业进行约谈整改,整改不力的坚决关停、绝不手软,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对生产过程的监管,消除因操作不当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做好跟踪整改服务,禁止环保“一刀切”行为,积极引导企业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实现环境保护和企业发展的双促共赢。要保持高压态势,牢牢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下猛药,以更高认识、更严标准、更强举措全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推动衡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督查中,吴伟生还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到岗到人,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相关部门要把牢安全这条“红线”,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和指导,开展常态化教育和巡查,督促企业进行规范化操作、标准化生产,确保企业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