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环保督察整改:蒸湘区新旧垃圾站交替保障区域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08 10:19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今年6月22日,有市民向湖南省环保督察组投诉称:在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同西村溪田组有一建成几年的垃圾中转站,长期有垃圾、污水未处理且污染居民饮用水及空气。尤其进入夏季,苍蝇蚊虫较多。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目前是否解决,11月6日,记者前往位于呆英岭镇同西村溪田组的垃圾中转站,现场了解情况。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垃圾中转站前看到,该垃圾中转站目前已被停止运用。据了解,呆鹰岭镇垃圾量较大,一天要处理40顿左右的垃圾,且该垃圾中转站没有设计配套污水处理设备,导致出现了市民反映的这一问题。在收到投诉交办件之后,蒸湘区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摸底排查,并在今年8月23日上午,对该垃圾中转站正式关停,并安排人员对中转站门前屋后进行了清扫清理,对垃圾中转站的垃圾、废水进行了清除。

  记者自该座被关停的垃圾中转站的墙面上的通告上看到,该垃圾中转站已停止使用,现所有垃圾清转运到新中转站(鸡市新村王竹塘组S61高速路东侧),署名单位是呆鹰岭镇环卫所。据蒸湘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关停的垃圾中转站的卫生之前是由呆鹰岭政府进行日常管理,目前,新建的垃圾中转站已正式运行,日常管理工作也移交到蒸湘区环卫局,每天处理垃圾量约50吨。当天上午十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辆垃圾运输车正往新中转站内的垃圾收集箱内倾倒垃圾,同时,环卫工人们挥动扫把将洒落在地面的少量垃圾及时的进行清扫。

 

  “现在垃圾运输车上就有污水收集箱,整个倾倒过程无水不会撒漏出来。对于中转站门前卫生,我们也要做到随脏随洗,多冲多洗,保障垃圾的及时处理和清运。”蒸湘区环卫局环卫工人廖庆开是负责呆英岭镇新建垃圾中转站的卫生,他告诉记者,垃圾收集箱内的污水会通过该垃圾中转站配备的三级沉淀程序,最终将污水抽到污水收集箱,可做到污水不外溢,全力保障垃圾中转站的环境卫生。

  蒸湘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垃圾中转站的管理和清洗力度,提升巡查次数,提质提标。目前,蒸湘区有18个对外开放的垃圾中转站,其中有2个已装了除臭灭蚊设备,接下来将把剩余的16个垃圾中转站全部安装除臭灭蚊设备,全力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记者邵俊杰报道 )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