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环保督察整改:松木经开区企业加大投入积极整改
发布时间:2018-11-07 08:39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1月6日,记者自衡阳市松木经济开发区环保部门了解到,针对今年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松木经济开发区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立交立办,通过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切实抓好案件办理。同样,辖区企业也积极配合,立即做出方案,加大资金投入进行整改,目前整改成效较显著。

   

  ▲各料场干料棚已进行悬挂防尘网布

  今年7月10日,松木经开区管委会收到省环保督察组下发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衡阳理昂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在作业时存在扬尘污染的问题。接到信访件后,松木经开区负责人带队组织该区各相关部门赶赴衡阳理昂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进行调查询问。经核查发现,该公司产生扬尘污染主要环节为部分运料车物料撒落在厂区内和马路上;部分料场干料棚未按要求全密闭,导致扬尘外散。对此,松木经开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据悉,衡阳理昂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低碳经济、热电联产为模式,利用循环流化床技术,以稻壳、树皮等农业废弃物为原料,致力于生态节能、低碳环保、进行热电联产的节能环保型生物质发电企业。11月6日下午,记者在该公司内看到,各工作人员在料场干料棚内积极劳动,一片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和之前不同的是,各料场干料棚目前已进行悬挂防尘网布,安装雾炮机等设备进行防尘处理。

  衡阳理昂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副经理张继文向记者介绍,针对市民反映的扬尘问题,公司立即研讨出整改措施和方案,将运料车加盖防尘网,出厂车必须清扫干净,防止物料撒落在厂区内和马路上;对料场干料棚悬挂防尘网布,抑制扬尘外散;定期对马路和干料棚进行洒水喷雾,配备洒水车和清扫人员及时对马路进行清洗,防止灰尘飞扬。

   

  “今后我们将定期及时的自查自纠,继续落实做好防扬尘污染等环保问题工作,在抓公司进展的同时也坚决维护好生态环境。”张继文表示,今后还将成立以经理为组长的夜班值班巡查小组,确保环保24小时达标排放。

  衡阳市环境保护局松木分局监察股股长蔡王告诉记者,对于群众信访举报件,园区领导高度重视。园区各相关领导成立巡查组,将白天和晚上的巡查机制进行常态化,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环保问题,对环境存在污染和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园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持续抓好松木经开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另外,自今年6月底开始,松木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还联合园区各企业负责人共同巡查,让企业负责人也切身感受,让企业之间相互监管、督促。截至目前,园区已开展近20次此类巡查行动,今后还将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