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2018年11月26日)
发布时间:2018-12-06 17:49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八批  2018年11月26日) 
交办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39X43000020181126****采霞街10号附近“虚拟大学城”工地日夜开工,噪声扰民,多次投诉未果。诉求:该工地夜间不要开工。衡阳市
高新区
噪音2018年11月27日,经衡阳市高新投公司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阳市高新区责成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制定降噪措施并严格实施。施工现场主要噪音集中区域设置噪音检测设备,实时反映现场噪音污染程度,坚决避免超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在遇到因工艺要求确需夜间施工情况下,需及时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并及时公示。
整改情况:该项目正在按有关方案施工,以减少噪音对周边环境影响。
48D4300002018
1126****
雁农家禽交易市场畜禽粪便冲洗废水直接排入湖江湖,并且家禽臭味扰民。衡阳市
雁峰区
水、大气2018年11月28日,雁峰区政府组织环保雁峰分局、雁峰区农林局、黄茶岭街道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家禽臭味扰民情况属实,“畜禽粪便冲洗废水直接排入湖江湖”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针对该市场有家禽异味溢出影响周边环境问题,环保雁峰分局对其下达了《监察通知》,责令该市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家禽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整改情况:市场已对原异味逸出处进行了修复和密封处理,现降低了异味对外环境的影响。
56X43000020181126****衡阳市石鼓区西湖公园在演武坪最北端、紧靠西湖公园后门处,西湖公园花圃内垃圾成片,公共厕所、垃圾处理站使周边臭气熏天。希望改善西湖公园周边的环境。衡阳市
石鼓区
大气,土壤2018年11月27日,经石鼓区潇湘街道、环保石鼓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西湖公园花圃内垃圾成片问题属实,“公共厕所、垃圾处理站使周边臭气熏天”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潇湘街道要求西湖公园有限公司在11月30日前将西湖公园后门花圃内垃圾清运完成。2、潇湘街道将组织相关人员定期对西湖公园后门花圃进行巡查,确保垃圾堆积现象不再出现。
整改情况:11月30日,西湖公园已将后门花圃内垃圾清运完。
57X43000020181126****演武坪57栋3单元106室渣江假羊肉馆,油烟、噪声扰民。请求取缔。衡阳市
石鼓区
噪音,大气2018年11月27日,经石鼓区潇湘街道、环保石鼓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潇湘街道立即要求门店停止营业,对其厨房燃气阀门进行封停。2、责令门店停业整顿,要求店面满足以下三点,方可营业:①按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②取得第三方环保检测机构出具合格的油烟、噪音检测报告;③取得该楼栋或该单元所有住户签字认可。3、潇湘街道将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巡查,一旦发现未达要求私自营业情况,将对营业器具进行扣留处理,并上报相关部门查处。                                整改情况:渣江假羊肉馆已关门停业,并按要求进行整改。
63X43000020181126****常宁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核查石坳岭铅锌矿选厂(老板郑荣尧)造成的问题不属实,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该厂实际是进行铅锌矿生产,未采取相应环保措施,废水直排,严重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已多次反映,但每次督察来时就停产,督察组一走就生产。衡阳市
常宁市
水,生态2018年11月15日、22日、27日,常宁市蓬塘乡政府会同常宁市环保局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不属实。不属实处理情况:由常宁市蓬塘乡政府、常宁市环保局、易头村村委会负责,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如发现有其他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66X43000020181126****群英北路48号3栋2单元楼下是公交停车场,噪声、尾气扰民。衡阳市
耒阳市
大气,噪音2018年11月26日,经耒阳市交通运输和旅游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城区客运管理处和蔡子池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2018年10月30日-11月1日,耒阳市腾达机动车综合检测中心对华安公交有限公司所有停放在此停车场的13路车进行了尾气检测,结果全部合格;2、要求华安公司在一星期内拿出第三方专业监测机构对该停车场噪声的监测报告,且必须有相关部门人员和周围居民共同参与。
整改情况:耒阳市交通局责令华安公交公司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并在醒目位置设立禁鸣标志,禁止在该停车场鸣喇叭和大力轰鸣发动机,尽量减少噪声扰民。                             
82D43000020181126****永发沙场在河道内挖沙、淘金,厂房建设在河床上,当地政府来处理问题时的检测数据不科学,不正确,运输车辆压坏到道路,扬尘扰民。衡阳市
衡山县
生态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运输车辆压坏道路,扬尘扰民。”属实,“永发砂场在河道内挖沙、淘金,厂房建设在河床上,当地政府来处理问题时的检测数据不科学,不正确。”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要求,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83D43000020181126****衡阳市衡东县甘溪镇乡政府不远处的洣水河旁的氮肥厂,废水直接排至地面,流入洣水河。衡阳市
衡东县
2018年11月28日,衡东县环保局、经信局、甘溪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东县环保局对该公司存在管理不规范问题,作出监察处理意见:1、立即对东头废水处理池进行清理,加强管理,责任到人。增加东头废水循环处理池清理频次,杜绝废水外溢外排情况发生。2、在原煤仓库入口设置挡水门槛或雨水沟,防止雨水倒灌。
整改情况:1、公司已安排人员对东头废水处理池进行清理;2、原煤仓库入口雨水沟已动工兴建。
87D43000020181126****主山村李老板采石场,开山采石,很多灰。衡阳市耒阳市生态,大气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耒阳市林业局、国土局、综合执法局、环境保护局、安监局和龙塘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2018年11月28、29日龙塘镇政府联合各职能部门对耒阳市世纪阳光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推土机和分选机器等设备进行扣留。2、耒阳市林业局对耒阳市世纪阳光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3、耒阳市环境保护局针耒阳市世纪阳光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项目建设。
整改情况:耒阳市世纪阳光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停止建设。
92D43000020181126****铁丝塘镇上枫林村通程采石场又开工了,挖山采石破坏森林植被,采石场生产时灰尘大,运输车辆行驶扬尘大。村民强烈要求关闭该采石场。建议督察组现场核实。衡阳市
衡南县
大气、  生态2018年11月28日,衡南县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安监局、林业局再次对该采石场现场核实,该举报件不属实。不属实处理情况:该企业自2018年6月22日开始已经停产,正在进行复绿工作,对挡土墙做好防护,坚决防止碎石及泥沙等流入水库。                          
98D43000020181126****吴集镇江山村二队养猪场(约四五百头)养殖废水通过地上的沟渠排入该村的小溪,猪粪没有处理,堆在小溪上游的农田里面。衡阳市
衡东县
水,土壤2018年11月28日,衡东县畜牧局、环保局、吴集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衡东县畜牧局对该合作社下发了督查交办通知书:责成合作社立即开始清理干粪棚、沉淀池等设施,并清理周边被污染的荒地、小溪、沟渠;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确保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养殖粪污做资源化利用。2、衡东县环保局对该合作社存在的污染防治配套设施未正常运行的环境违法行为启动立案程序,依法进行查处。
整改情况:该养殖场已开始清理淤塞的沉淀池和干粪棚等。
99D43000020181126****新塘村鸿旺砖厂,无证生产多年,环保设施不完善,每天生产作业扬尘、噪音扰民,并排放大量有毒有味气体,同时原材料淋漓水流入池塘和稻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督察组一来就停产,一走就生产。衡阳市
衡南县
大气、水、  噪音2018年11月28日,衡南县国土资源局、环保局、云集镇政府现场再次核实,其举报问题属实。其中,“无证生产”属实;“环保设施不完善,每天生产作业时扬尘、噪音扰民,并排放有大量有毒有味气体,同时原材料淋漓水流入池塘和稻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衡南县环保局对该砖厂废料未入棚、随意露天堆放问题,11月5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2、衡南县国土资源局11月5日下达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整改情况:企业部分生产物料及废渣未入棚问题已整改完成;该砖厂纳入搬迁范围。
106D43000020181126****康源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一个米粉厂在赤水村,晚上9-12点生产作业时工业废水气味、工业废气烟尘、生产噪声扰民。衡阳市
衡阳县
大气、噪声2018年11月28日,经衡阳县环保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阳县环保局对该公司依法进行查封并立案查处。同时要求该公司在30天内自行拆除生产设备。
整改情况:康源食品已停产,承诺30日内拆除设备,重新选址建设新厂房。
115D4300002081126****永发砂场:1、运输车辆灰尘大,噪音大,无法入睡。2、现在在整顿中,希望取缔。3、河堤内的企业要取缔。4、违法经营多年。5、马路修好了后2米变6米,是为了砂场扩大经营。6、地方干部偏袒企业。衡阳市
衡山县
大气、噪音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运输车辆灰尘大,噪音大,现在在整改中,希望取缔。”属实,“河堤内的企业要取缔,违法经营多年,马路修好了后2米变6米,是为了砂场扩大经营,地方干部偏袒企业。”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县政府要求,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121D43000020181126****1.枫林村通程采石场(碎石场),(1)50米宽20米高左右的废渣土裸露堆放在红旗组屋后,存在安全隐患。(2)违规开采,严重破坏山体。(3)放炮作业导致部分房屋破损,噪音扰民。(4)扬尘扰民。希望取缔,2.枫林村的村民把生活垃圾也堆放在红旗组与蒋家组屋后。衡阳市
衡南县
大气、土壤、生态、噪音2018年11月28日,衡南县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安监局、林业局再次对该采石场现场核实,举报问题属实。其中,“废渣土裸露堆放在红旗组屋后存在安全隐患”、“枫林村的村民把生活垃圾也堆放在红旗组与蒋家组屋后”问题属实;“50米宽20米高左右的废渣土裸露堆放在红旗组屋后,违规开采,严重破坏山体”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衡南县公路部门加大治超监管;2、衡南县环保局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自觉运行污防设施;3、铁丝塘镇政府配合衡南县环保局加强对垃圾堆放区的日常监管,并责令村委会对垃圾场植树种草,开展复绿工作。                           整改情况:目前企业正在整改中。1、按照《衡南县通程采石场复绿实施方案》做好复绿;2、企业对挡土墙做好防护,坚决防止碎石及泥沙等流入水库。
125D43000020181126****天柱村七星组蒸水河两岸垃圾多。衡阳市
衡阳县
土壤2018年11月27日,衡阳县洪市镇政府安排镇生态办、镇安环站工作人员到天柱村七星组蒸水河旁进行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洪市镇政府依照对村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相关工作要求,于2018年11月27日对天柱村村委下达了立即整改通知书,限定三日内对该河段垃圾进行清理。
整改情况:蒸水河天柱段两岸河道垃圾已清理到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