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2018年11月24日)
发布时间:2018-12-04 22:19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六批  2018年11月24日) 
交办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X43000020181124****X43000020181107****信访件转办后,高新区管委会公示连卡福商场经常通宵装修商场门店噪音扰民问题,商场餐饮垃圾污染问题不属实,噪音扰民以及餐饮垃圾污染问题确实存在,望彻底解决噪声扰民和垃圾污染问题。衡阳市高新区噪音、土壤2018年11月26日,经衡阳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调查核实,该举报问题不属实。不属实
3X43000020181124****衡阳市蒸湘北路“北二环高架桥”以北右边0.5公里左右的湘路沥青搅拌站,每天夜间12点后生产,产生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衡阳市
石鼓区
大气2018年11月24日,经石鼓区黄沙湾街道环保站、环保石鼓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产生异味”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黄沙湾街道、环保石鼓分局已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治,加快建设VOCs废气治理进度,在VOCs废气未收集处理好、未经监测达标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2、环保石鼓分局对企业各工序、各环节开展检查,督促企业全面整治存在的其他环境问题,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整改情况:
目前该企业已在安装VOCs回收装置。
22X43000020181124****陈东仔、刘冬文、单春华三人以造油茶之名,大肆滥采滥伐,破坏生态林达四千多亩,毁灭数颗古树,导致水土流失,致使灌溉水库被黄土泥堵塞、破坏。衡阳市
衡东县
生态2018年11月26日,由衡东县林业局、草市镇政府组成的工作组进行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东县相关职能部门正进一步对该村滥伐林木行为进行调查,查实滥采滥伐林木行为责任人后,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无
91D43000020181124****永发砂场:当地政府帮助企业在补办证件,之前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水源,希望取缔。衡阳市
衡山县
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永发砂场:当地政府帮助企业在补办证件,希望取缔。”属实,“之前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水源。”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会议纪要》要求,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经衡山县公安局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94D43000020181124****澳龙玻璃厂厂区内有一家冶炼厂,生产浓烟滚滚。衡阳市耒阳市大气11月26日,经耒阳市灶市街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经科信局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生产时浓烟滚滚”属实,反映“奥龙玻璃厂厂区内有一家冶炼厂”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针对反映“生产时浓烟滚滚”问题,耒阳市环保局对耒阳市奥龙玻璃有限公司11月24日在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一是责令该公司立即封堵应急排放通道;二是增设一台应急电机,做到一开一备;三是完善备用电源,确保在停电时污染防治设施能正常运转,做到达标排放;另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拟对该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整改情况:1、该公司已将应急排放通道闭合开关锁死,并贴上封条;2、公司正在安装备用发电机,并完善备用电源。
96D43000020181124****松高村江萝组百赛化工厂污水排放到附近的农田里,导致周边居民稻谷及井水被污染,农作物减产,并且晚上八点钟烟囱排放的废气闻了令人头晕。该厂检查时候就停产,要求该厂搬离。衡阳市衡南县大气、水2018年11月26日,衡南县环保局、经科信局、农业局及松江镇政府到现场,就举报投诉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核实。经调查核实,其中:反映“晚上八点钟烟囱排放废气”问题属实,反映“松高村江萝组百赛化工厂污水排放到附近的农田里,导致周边稻谷及井水被污染,农作物减产”、“废气闻了令人头晕”、“该厂检查的时候就停产”的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8年11月17日,衡南县环保局对该公司环境问题,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企业正在加紧整改。                                         整改情况:百赛公司对“北面厂棚有少部分破损及北面厂棚雨水管道建设不规范”与“危废台账登记不规范,部分废物堆放不整齐”的问题已整改到位。其它问题正在整改中。
97D4300002081124****希望取缔永发砂场,整改的方法都不是长远的办法。如果实在只能整改,希望另外修建一条马路,远离居民区。衡阳市
衡山县
其他污染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希望取缔永发砂场。”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会议纪要》要求,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经衡山县公安局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100D43000020181124****永发砂场:希望依法永久关停砂场。1、该企业对环境破坏十分严重。2、该企业没有相关合法手续。3、害怕当地官员帮助企业办理资质,继续危害环境,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衡阳市
衡山县
其他污染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永发砂场,希望进行取缔。”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会议纪要》要求,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经衡山县公安局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102D43000020181124****大潽镇永宁村利友骨料分选有限公司(洗沙场),洗沙泥浆水直排池塘,夜间洗沙的机械设备噪声扰民,衡阳市
衡东县
水,噪音2018年11月26日,经衡东县国土局、环保局和大浦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衡东县环保局责令衡东利友再生建筑材料分选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建设和生产。2、衡东县环保局对衡东利友再生建筑材料分选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启动立案程序,依法进行查处。
整改情况:该企业已停止建设和生产,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及整改工作。
109D43000020181124****永发砂场:1、码头建在河堤内,建中违法。2、淘金的废水严重污染了当地水源。3、扬尘扰民。4、官方回复水质合格,是存在包庇企业的行为。5、希望取缔。6、村干部要村民实名填写企业违法现象,没人敢写,村干部就反映村民没有意见。7、村干部要村民说马路是自然损坏的,威胁村民。衡阳市
衡山县
水、大气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3、扬尘扰民。5、希望取缔。”属实;“永发砂场:1、码头建在河堤内,建中违法。2、淘金的废水严重污染了当地水源。4、官方回复水质合格,是存在包庇企业的行为。6、村干部要村民实名填写企业违法现象,没人敢写,村干部就反映村民没有意见。7、村干部要村民说马路是自然损坏的,威胁村民。”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县政府《会议纪要》要求,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经衡山县公安局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112D43000020181124****横岭村8组有一家石灰厂,爆破作业导致当地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噪音、扬尘扰民,并且影响当地居民用水。衡阳市耒阳市大气,水,噪音11月24日至25日,经耒阳市安监局、环保局、国土资源局、公安局、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平圩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的“放炮导致房屋开裂”的问题尚不能形成定论,反映“噪音、扬尘扰民”的问题属实,反映“炸断水源”的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针对反映“放炮导致房屋开裂”问题:公平圩镇人民政府一是做好当地居民安抚工作,二是协调企业及受影响居民双方共同邀请具有资质的检测鉴定机构对爆破作业及受影响的房屋进行技术检测和鉴定。待检测鉴定结果明确后,依法依规作出相应的处理意见。但因采石场现处于停产状态,鉴定工作暂未开展。2、针对反映“噪音、扬尘扰民”问题,耒阳市环保局对天威采石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制定整改方案。
整改情况:耒阳市天威建材有限公司制定整改方案:1.修建雨污分流沟渠和污水收集池;2.修建挡土墙、封闭料场作业区;3、破碎、筛分处安装布袋收尘器; 4、硬化进场道路防止扬尘。现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整改。             
117D43000020181124****红岭村红岭采石场放炮作业时,导致村民房屋震裂,灰尘很大,并且开采造成水土流失严重,泉水枯竭。衡阳市耒阳市生态,大气11月24日至25日,经耒阳市安监局、环保局、国土资源局、公安局、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平圩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的“放炮导致房屋开裂”的问题尚不能形成定论,反映“噪音、扬尘扰民”的问题属实,反映“炸断水源”的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针对反映“放炮导致房屋开裂”问题:公平圩镇政府一是做好所在地居民的安抚工作,二是协调企业及受影响居民双方共同邀请具有资质的检测鉴定机构近期对爆破作业及受影响的房屋进行技术检测和鉴定。待检测鉴定结果明确后,依法依规作出相应的处理意见。但因采石场现处于停产状态,鉴定工作暂未开展。2、针对反映“噪音、扬尘扰民”问题,耒阳市环保局对天威采石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制定整改方案。
整改情况:耒阳市天威建材有限公司制定整改方案:1.立即修建雨污分流沟渠和污水收集池;2.修建挡土墙、封闭料场作业区;3、破碎、筛分处安装布袋收尘器; 4、硬化进场道路防止扬尘。现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整改。             
118D43000020181124****永发砂场:1、砂场被关停后,官方再进行的水源检测,做法不合理。2、砂场建在河堤内,严重违法。3、当地想方设法的保护砂场,必须要进行取缔。衡阳市
衡山县
其他污染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永发砂场,希望进行取缔。”属实,“砂场建在河堤内,严重违法。当地想方设法的保护砂场。”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会议纪要》要求,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经衡山县公安局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124D4300002018
1124****
白沙洲街道君旺社区11栋二楼红瑞公司大音响噪声扰民。衡阳市
雁峰区
其它2018年11月25日,经雁峰区白沙洲街道联合雁峰区城管局白沙中队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属实。属实处理情况:针对红瑞健康产业君旺服务部存在音响声音过大扰民现象,雁峰区城管局白沙中队当即责令其降低音响音量,确保避免噪音扰民,店主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整改。
整改情况:2018年11月26日,白沙洲街道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雁峰区城管局白沙中队及白沙工商所到红瑞健康产业服务部进行巡查,发现该服务部已按要求调整了音响音量,解决了音响噪声扰民问题。
126D43000020181124****1、松高村白赛化工厂通过烟囱排放黑色的烟雾,有怪味;污水排放到农田。2、松高村河边组生活垃圾堆放在湘江河边。要求现场核实。衡阳市衡南县大气、土壤2018年11月26日,衡南县环保局、经科信局、农业局及松江镇政府就举报投诉反映问题进行核实。经调查核实,其中:反映“松高村百赛化工厂通过烟囱排放黑色烟雾,有怪味;污水排放到农田”的问题不属实。反映“松高村河边组生活垃圾堆放在湘江河边”的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8年11月17日,衡南县环保局对该公司的环境问题,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企业正在加紧整改。                                         整改情况:1、百赛公司对“北面厂棚有少部分破损及北面厂棚雨水管道建设不规范”与“危废台账登记不规范,部分废物堆放不整齐”的问题已整改到位。2、松江镇政府对河堤垃圾进行清运,当天该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130X4300002018
1124****
灵官镇禄桥村星云陶粒厂从烟囱排出废气,浓烟滚滚,异味刺鼻,上次反映后,没有整改,继续生产。衡阳市
祁东县
大气2018年11月25日,祁东县环保局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不属实不属实
132D43000020181124****永发沙场从2008年至今10年间河道采砂、非法淘金,污染地下水,附近有很多居民得癌症。被投诉后企业到村上各家各户打招呼要求不要投诉。企业没有手续,是一家非法企业,现在政府在给企业补办相关手续。衡阳市
衡山县
生态、水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现在政府在给企业补办相关手续。”属实,“永发沙场从2008年至今10年间河道采砂、非法淘金,污染地下水,附近有很多居民得癌症。被投诉后企业到村上各家各户打招呼要求不要投诉。企业没有手续,是一家非法企业。”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会议纪要》要求,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经衡山县公安局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