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2018年11月22日)
发布时间:2018-12-02 18:20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四批  2018年11月22日) 
交办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5X43000020181122****对松木经开区建衡实业、力泓化工处理结果不满意:建衡实业20万吨废渣非法倾倒,经开区工作人员监管失职未处理;力泓化工使用非法煤炉生产镉,产生黑烟,未拆除和处罚。衡阳市松木经开区其他污染2018年11月23日至26日,经衡阳松木经开区环保、城管和金源街道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反映建衡实业废渣非法倾倒问题属实;反映力泓化工产生黑烟情况属实,使用非法煤炉生产镉情况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衡阳市环保局松木分局对建衡化工乱倒废渣行为,已于2018年10月22日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立案查处。2、2018年11月10日,衡阳市环保局松木分局对力泓化工烘干转窑点火过程中短暂排放黑烟现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衡阳市经信委派人到力泓化工现场核查,其生产煤炉不属于淘汰土炉。
整改情况:2018年11月26日,南华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主持召开了“衡阳市建衡实业有限公司废渣污染调查及处理方案论证会”。经检测,其倾倒的废渣(硫酸铝压滤渣、聚氯化铝压滤渣)为一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未对周围土壤、地表水、地下水造成影响。衡阳市建衡实业有限公司对倾倒的硫酸铝压滤渣和聚氯化铝压滤混合渣规范存放,在黏土层上增加了防雨布覆盖;倾倒废渣点在后续开发时,将渣土层适量加入生石灰后运送砖厂处置;企业与第三方运输公司签订的运输协议增加环境责任条款,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力泓化工已对烘干转窑点火过程中短暂排放黑烟现象进行整改。 
26X43000020181122****存在乱开矿破坏植被现象,尤其是界牌、井头衡阳市衡阳县生态2018年11月26日,衡阳县国土资源局、衡阳县环保局到衡阳县界牌镇所有矿山企业和井头镇石材开采企业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阳县将进一步加强对衡阳县界牌矿山企业和井头石材企业环境监管工作:加快井头矿区矿业权整合工作,对新矿区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设置,启动矿区环境治理规划,开展矿山治理修复工作。
整改情况:衡阳县委政府已在井头镇规划区内选好废料废渣处理场,进一步规范边角废料和废渣的堆放,做好防水土流失、防扬尘和植被绿化措施,避免二次污染。
81D43000020181122****长江镇永丰村永发采沙场,村干部每家每户填表,要求填写电话号码和实名:有没有老板去威胁,有没有黑社会……村民不敢说实话,不敢填写真实情况,怕打击报复。老板的弟弟每天开车巡逻谁在举报,该厂的老板的父母说:知道是谁举报,心里有数,谁举报的一个也逃不了,一个月之后采沙场没事,村民被老板威胁:这个月有村民好看的,政府包庇。县、镇政府说、村干部说开车来来回回告知村民:路不是采沙场压坏的。村民强烈建议:拆除这个采石场。建议督察组现场核实路和沙场。督察组走后,该厂如果死灰复燃,村民只有死路一条。衡阳市   衡山县其他污染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85D43000020181122****永丰村二组永发砂场非法淘金,污水直排湘江,厂房建在河堤上。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要求取缔砂场。衡阳市   衡山县水、生态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要求取缔砂场。”属实,“永丰村二组永发砂场非法淘金,污水直排湘江,厂房建在河堤上”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106D43000020181122****三樟镇长塘组船舶厂油漆、机油、柴油等废料没有通过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湘江,水污染严重。衡阳市
衡东县

2018年11月24日,衡东县环保局、三樟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
属实处理情况:1、衡东县环保局对衡东县三樟镇鑫择机修厂的环境违法行为启动立案程序,依法进行查处。
2、衡东县环保局责令该厂按照固废管理相关规定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设置好危险废识别标志,妥善贮存好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
整改情况:三樟镇鑫择机修厂已制订好整改方案,正在组织实施。
114D43000020181122****    立新大道的凯旋豪庭的建筑垃圾堆积扬尘大,并将衡南县计生委家属区的围墙挤倒了,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衡阳市
蒸湘区
土壤    
    2018年11月23日,经蒸湘街道、蒸湘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环卫局、区环保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围墙倒塌属实,凯旋豪庭建筑垃圾堆积扬尘大不属实。
属实处理情况:1、蒸湘街道安排人员对倒塌处进行清理,并联系自来水公司尽快恢复居民生活用水。2、制定围墙修复初步方案。
整改情况:目前现场已清理完成,围墙修复方案已制定,正在按照方案进行施工,预计30天内可完工。
116D43000020181122****对甘溪镇石岗村四组金龙矿业(编号的尾号:11020041)公示的处理结果不满意:1、公示资料中对土地污染有进行更换土壤,买了52吨的石灰治理污染的土壤,但是无法清除土壤中重金属的污染物。目前只清除了石岗村一组的污染土壤,二到六组还未清除。四十组到四十四组表面的土壤也未清除;2、公示上金龙矿业高塘冲尾矿库进行了省、市验收,但是覆盖的土壤只有六厘米左右,不符合国家要求的30厘米的闭库;3、公示中的法人代表是刘世民,在停产之前造成的污染的法人代表是刘跃中,实际在2017年六月份为了逃避处罚,临时更换了法人代表为刘世民;4、利用公安镇压,谁举报抓谁。去年中央督察组去村民家了解情况不允许村民举报,建议督察组现场核实问题。衡阳市
衡东县
土壤,其他污染2018年11月24日,由衡东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农业局和甘溪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不属实处理情况:衡东县将根据农田土壤修复有关技术要求和矿区实际情况,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继续开展农田土壤修复工作,逐步实现矿区生态环境好转。
121D43000020181122****山水中学的养猪场,粪水直排污染河水,学校在校园内直接焚烧垃圾,学校后面的水库旁边有个养殖场,养了几十头猪,粪水直排。衡阳市衡阳县水、大气2018年11月24日,衡阳县金兰镇政府组织镇生态办、动检站、金兰学区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山水中学小型养殖场粪水直排河道情况属实,学校后面水库一个小型猪场粪水直排情况属实。学校现在直接焚烧垃圾情况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山水中学养猪场及山水中学后水库旁边养猪场周先久,按照金兰镇政府2018年11月24日对其整改要求,于2018年11月27日将各自养猪场内所有生猪全部屠宰和外卖,并将猪场周边、猪场内地面、水沟清洗到位,保证无异味,2个猪场不再养殖生猪。
126D43000020181122****德运屠宰场距楚风职业学校只有5米,没有公示环保、规划手续、生产噪音扰民。投诉人希望能公开规划手续。衡阳市衡南县噪音 2018年11月23日,衡南县农业局、畜牧局、环保局、规划局、三塘镇政府等部门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德运屠宰场距楚风职业学校只有5米”的情况属实,“没有公示环保、规划手续,生产噪音扰民”的情况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南县环保局于2018年11月5日对德润公司屠宰场存在噪声超标问题下达现场监察文书,责令德润公司屠宰场立即整改。
整改情况:针对衡南县相关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公司已整改到位。屠宰场车间东面、北面和西面已加装5CM厚的隔音板;废水处理设施空压机房实行密闭措施,加装隔音棉约20平方米及隔音罩;对锅炉房鼓风机加装了隔音罩。
128D43000020181122****组上有一个堰,以前被化工厂污染了水源,堰内淤泥堆积至今,无人清理。衡阳市衡南县2018年11月26日,经衡南县咸塘镇政府、县经科信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属实,其中:“堰内淤泥堆积至今,无人清理”情况属实,“组上有一个堰,以前被化工厂污染了水源”情况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咸塘镇党委政府研究制订方案,预计2019年12月底整改完成;                                  整改情况:咸塘镇花江村支两委正在筹措资金进行清淤。  
133D43000020181122****红泉村一组陈老板养猪场,养了一二百头猪,污水排放倒耒水河,很臭。衡阳市耒阳市大气,水2018年11月24日下午,经耒阳市畜牧水产、综合行政执法、水利、经科信、环保、黄市镇政府、大义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针对耒阳市兴旺养殖场存在的问题,耒阳市环境保护局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养猪场立即停止向耒水排污,并清除排污管道内的粪污,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整改情况:耒阳市畜牧水产局拟定了《陈耆球猪场处理方案》,要求业主陈耆球:1.立即封堵并砸碎排污管道,停止向外排污;2.立即清除耒水旁的污迹;3.立即转移或出售存栏生猪,并清理干净猪舍内外环境;4.2019年2月5日前自行拆除养殖场内的产床、高床等养殖设施,实现功能性退养。该养猪场业主正在逐步实施退养、清理污染物,预计在2019年2月5日前全部完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