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二批2018年11月20日)
发布时间:2018-11-30 16:41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二批  2018年11月20日) 
交办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9X43000020181120****石坳岭铅锌矿选厂《老板郑荣尧》造成的问题有:1、毁柘古田组茶油林50亩,旱地10亩建厂房、住房,毁农田35亩建尾砂库等;2、选厂污水直排灌溉渠道,流入地下空港道(挖煤形成的),污染周边河流、地下水,最终污染湘江,导致农田污染,使农田收益降低。请求赔偿损失,恢复耕地,检测饮用水,治理污染,取缔该铅锌矿选厂。衡阳市
常宁市
水,生态,土壤2018年11月22日,经常宁市人民政府组织蓬塘乡政府、环保局、林业局、国土局等相关单位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毁柘古田组茶油林50亩,旱地10亩建厂房、住房,毁农田35亩建尾砂库”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  处理情况:2018年11月23日,常宁市国土资源局对常宁市石坳岭铅锌矿有限公司未办理用地手续擅自占用集体土地问题进行立案查处;该公司擅自改变林地用途,常宁市森林公安局于 2018年11月26日进行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1、由常宁市国土资源局、林业局牵头对该公司违法用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责令补办好用地手续。2、由蓬塘乡政府、常宁市环保局牵头,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如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0X43000020181120****采霞街10号恒大绿洲旁的在建虚拟大学城项目,近3个月来,昼夜施工,施工、运输噪音及扬尘扰民,曾多次反映,未果。衡阳市
高新区
噪音、大气2018年11月21日,经衡阳市高新区高新投公司调查核实,该举报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衡阳市高新区责成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制定降尘措施并严格实施。施工现场各出入口设置雾炮机降尘;主要施工车辆出入口设置洗车槽、洗车机,确保出入施工车辆不带土带尘上路;施工现场实行封闭施工,四周围墙安装喷淋扬尘等降尘措施;2、衡阳市高新区责成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制定降噪措施并严格实施。施工现场主要噪音集中区域设置噪音检测设备,实时反映现场噪音污染程度,并要求施工单位按实时数据加以控制,坚决避免超标;遇到因工艺要求确需夜间施工的情况下,应及时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申报并及时公示,并尽量避免夜间砼浇筑,从技术角度减小污染。
整改情况:该项目正在按有关方案组织施工,以减少扬尘、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
21X43000020181120****1、金源街道建衡实业、湖南力泓化工、金山水泥、衡阳建滔化工、衡阳锦轩化工、衡阳盛亚化工、鸿志化工等企业排放氯气、盐酸雾、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严重污染空气。2、园区十几家小企业无手续,三废排放严重。3、建衡实业一直将强酸性废渣倾倒在园区坑洼地,现已覆土,严重污染土壤及地下水;4、力泓化工使用淘汰土炉生产镉。请求相关部门严查。衡阳市松木经开区水,土壤,大气11月21日至23日,经松木经开区环保、城管和金源街道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属实。其中反映金源街道建衡实业、湖南力泓化工、金山水泥、衡阳建滔化工、衡阳锦轩化工、衡阳盛亚化工、鸿志化工等企业排放氯气、盐酸雾、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问题属实;反映建衡倾倒废渣情况属实;其它情况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2018年10月22日,衡阳市环保松木分局针对建衡实业乱倒废渣行为,已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立案进行了查处。2、衡阳市环保松木分局对力泓化工烘干转窑点火过程中存在短暂排放黑烟现象、金山水泥无组织排放粉尘、衡阳建滔化工、鸿志化工在生产过程无组织排放氯气、盐酸雾情况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整改情况:1、衡阳建衡实业公司、湖南力泓公司、金山水泥公司、衡阳建滔化工、衡阳锦轩化工、衡阳盛亚化工公司、衡阳鸿志化工公司立即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2、衡阳建衡实业公司已委托南华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对废渣情况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制定整改方案,消除环境影响。
23X4300002018
1120****
衡阳市祁东县黄土铺镇上升村四组管声炳养猪场(分原上升中学老教室、黄塘上游两处)离村民住房不足50米,臭气熏天,污水、猪粪没有任何处理措施,全部排入黄塘和古塘,污染居民饮用水和灌溉水。衡阳市
祁东县
水、大气2018年11月20日、22日,祁东县畜牧水产局、祁东县环保局及黄土铺镇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属实。管志平养猪场沉淀池有一个排污口,场内雨污分流措施不到位,室外发酵床运行不正常,靠近马路的四个废弃污水池未进行清理。管元明猪场污水管破裂,污水渗漏。其中,"污水、猪粪没有任何处理措施,全部排入黄塘和古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针对管志平养猪场存在的环境问题,2018年11月20日,祁东县环保局依法向其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2、11月22日、23日,祁东县畜牧水产局分别向管志平、管元明下达了《关于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督促整改告知函》。
整改情况:1、管志平封堵了养猪场沉淀池排污口,完善了场内雨污分流措施,保持室外发酵床正常运行,并对四个废弃污水池进行了清理、处置;2、管元明猪场对破损的污水管进行了更换。
25X43000020181120****对长江镇永丰村永发砂场污染问题公示的处理结果不满意,采砂、淘金作业仍存在污染湘江水、地下水、饮用水源,侵占生态红线和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希望关闭砂场,不需要拓宽道路。衡阳市
衡山县
水、生态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属实。其中“对长江镇永丰村永发砂场污染问题公示的处理结果不满意,希望关闭砂场,不需要拓宽道路”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27X43000020181120****导子镇沙明村陈家岭村陈新华在陈家岭高里塘非法开办砂场,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和水土流失,且将高里塘水库占为私有。衡阳市
耒阳市
生态2018 11月22日、23日,经耒阳市国土、综合行政执法、林业、水利、经科信、环保和导子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耒阳市国土资源局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耒阳市林业局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耒阳市水利局下达了《水土保持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决定书》;耒阳市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对陈新华本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采取补救措施。 
整改情况:1、采砂场已按“两断三清一绿”的标准取缔,复绿工作已经开始,已在被破坏的裸露地表种植树木,防止水土流失;2、护坡修建与山塘清淤工程已经开始,预计一星期可完工。
针对沙明村村支“两委”及导子镇打非治违组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由导子镇纪委对沙明村党总支书记吴满成、导子镇打非治违组组长刘洪平进行约谈。
28X43000020181120****向明明、向力力在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水库内推山填水库乱建滥挖,抢占林地300多亩,茶油林90多亩,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诉求:归还林地,拆除所有建筑物,恢复水库库容库貌。衡阳市
衡东县
生态2018年11月22日,经衡东县林业局、水利局和白莲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不属实处理情况:衡东县相关部门密切关注该处的情况变化,强化监管,举一反三。若出现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相关职能部门将及时制止,并进行严厉处罚。
90D43000020181120****湘江水岸新城小区众枫国际电影院,放映时低音炮噪音及震动扰民,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多次反映无果。衡阳市
高新区
噪音2018年11月20日,经衡阳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调查核实,该举报问题不属实。不属实
91D4300002018
1120****
洪桥镇所有居民的生活废水排入河流,最终汇入湘江,影响洪桥镇八村子饮用水。衡阳市
祁东县
2018年11月21日至23日,经祁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祁东县住建局已将老城区纳入祁东县“三改五化”项目。
整改情况:祁东县政府已委托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对沿江渠改造工程进行设计,预计11月底出台设计方案。2018年12月份完成项目预算、财评,力争于2019年3月完成招投标工作,4月份动工建设。
92D43000020181120****长江镇永丰村永发采石场停产整顿一个月,村民不满意。污染严重,村干部说路不是被采砂场压坏的,村民要求取缔该采沙场。衡阳市
衡山县
其他污染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属实。其中“长江镇永丰村永发砂石场停产整顿一个月,村民不满意,村民要求取缔该砂石场”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96D43000020181120****马王巷4号葱花记面馆、好人家餐馆、乡里味、餐餐食堂等餐饮店的餐饮油烟扰民,居民无法开窗,多次反映未果。衡阳市
石鼓区
大气2018年11月22日,经石鼓区人民街道、石鼓区城管执法局现场核查,该信访反映情况属实。其中,乡里味、餐餐食堂举报情况属实,其它情况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石鼓区人民街道和石鼓区城管执法局责令寻乡记(乡里味)、餐餐食堂立即对不符合规定的油烟排放风管进行整改,确保油烟排放不扰民。
整改情况:寻乡记餐馆油烟排放风管现已整改完毕,餐餐食堂油烟排放风管现正在进行整改。
97D4300002018
1120****
衡阳市祁东县过水坪镇房源村有两个陶瓷厂(中兴、间旺),烟囱冒黑色的废气,气味大,废水污染严重。多次反映无果。衡阳市
祁东县
大气
2018年11月22日,祁东县环保局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属实。其中,两企业生产场内有异味,厂界外无异味,存在部分原料未入棚,场地降尘、抑尘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属实。烟囱冒黑烟、废水污染不属实。因企业存在环境问题,正在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尚未自主验收。属实处理情况:针对上述2家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2018年11月22日,祁东县环保局依法分别向其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整改情况:祁东建旺环保科技陶粒有限公司已对传输设备安装了粉尘抑尘装置,并对未入棚的原料进行覆膜防扬尘,增加洒水频次。祁东县忠兴陶粒厂因挤泥机、铰刀故障正在检修,已将原料入棚,并增加洒水频次。
98D43000020181120****永发砂场:主要是淘金企业,毒性很大,严重污染河流,希望取缔。衡阳市
衡山县
其他污染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不属实。不属实
100D43000020181120****永发砂场:1、砂场是一个非法砂场,运营10多年了,严重污染了地下水和周边空气。2、地方政府和砂场关系密切,担心相关手续1个月后完善后继续经营。3、希望彻底关停这个砂场。衡阳市
衡山县
其他污染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属实。其中“担心相关手续1个月后完善后继续经营,希望彻底关停这个砂石场”属实,“砂石场是一个非法砂石场,运营10多年了,严重污染了地下水和周边空气。地方政府和砂场关系密切”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102D43000020181120****永丰村二组长永发沙厂,在河里淘沙、淘金,污水排入湘江,把路压烂了,灰尘大。衡阳市
衡山县
大气、水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属实。其中“把路压烂了,灰尘大”属实,“永发砂石场在河里淘沙、淘金,污水排入湘江”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对地下水及癌症发病情况进行调查,经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