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一批2018年11月19日)
发布时间:2018-11-30 07:32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一批  2018年11月19日) 
交办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2X4300002018
1119****
和盛科技公司使用电炉煅烧牙膏之类的废品,基本在晚上进行,废气、噪音扰民。衡阳市
祁东县
大气
噪声
2018年11月21日,经祁东县环保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不属实处理情况:祁东县环保局进一步加强日常环境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提高自主守法水平,稳定运行污防设施,确保达标排放。
16x43000020181119****一家中型废品加工厂(位于180小区旁靠近楼房):1、每天时噪音扰民,早上七点至晚八点,特别夏天六点,影响居民休息;2、焚烧塑料垃圾污染空气,运输车辆压坏路面,受废品厂机器震动影响小区围墙数次倒塌,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投诉件附照片)。衡阳市
蒸湘区
噪声、大气2018年11月21日,经蒸湘区联合街道、区城管局、环保蒸湘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件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蒸湘区城管中队对其焚烧垃圾的情况下达了整改文书;蒸湘区工商部门吊销其工商营业执照;联合街道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并就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整改情况:目前该废品回收店业主已向蒸湘区联合街道承诺在2018年11月30日前自行搬离该地。该店的搬离工作正在进行中。
18X43000020181119****衡阳市衡南县鸡笼镇鸡笼采石场长期开采破坏自然环境,导致地下水干涸,农田减产,打炮导致房屋开裂变形,灰尘满天,石子乱飞,存在安全隐患。恳请关闭该采石场,恢复生态环境。衡阳市
衡南县
大气,水   生态2018年11月21日,经衡南县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水利局、安监局、鸡笼镇政府调查核查,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其中“破坏自然环境”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该采石场超界批准面积占用林地,衡南县林业局已对其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1、该采石场现正做安全阶梯土方剥离;2、衡南县有关部门督促企业加快完善林地手续,继续对剥离土方开展植树种草,保持复绿效果;3、衡南县环保局将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自觉运行治防设施;4、衡南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对该石场是否存在超深越界进行检测,加强日常监管,防止非法开采。
70D43000020181119****永丰村永发沙厂盗采河沙,手续不全,破坏河道生态环境,扬尘、噪音扰民,并且通过在河堤厂房下面的暗管,排放淘金废水至湘江。衡阳市
衡山县
水、生态、大气、噪音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手续不全,扬尘、噪音扰民。”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72D43000020181119****永丰村永发沙厂用采沙船淘金,污水排放到湘江,河沙堆在河堤里面,路压坏了,灰尘很大。衡阳市
衡山县
水、大气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路压坏了,灰尘很大。”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74D43000020181119****永丰沙场淘金污染地下水,水源无法饮用,当地居民有很多得癌症,当地政府走访时没有走访当地群众,处理问题避重就轻。衡阳市
衡山县
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不属实。不属实
85D43000020181119****松江镇高江村黄泥组洪嘉化工厂分厂生产电解锌,该厂目前已经关闭未拆除,但是该厂造成的污染没有进行修复,村民的耕地无法继续耕种,建议将污染的泥土拉走,换新的泥土。衡阳市
衡南县
土壤2018年11月21日,经衡南县松江镇政府、县环保局、县经科信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该厂关闭未拆除,但是该厂造成的污染没有修复”问题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8年11月5日,衡南县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了《危险废物行政代处置决定书》,要求其委托有资质的环保公司对厂区内遗留的危险废物进行安全处置。
整改情况:第三方公司(恒凯)正在按照治理方案加紧对厂区内的废水、废渣、原料和固体废物进行安全处置,松江镇政府、衡南县环保局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完成。
86D43000020181119****人民街道玉环巷2号楼下开了家土农民早餐店,油烟、烧煤废气污染严重,请求处理。衡阳市
石鼓区
大气2018年11月21日,经石鼓区人民街道、石鼓区城管执法局现场核查,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石鼓区人民街道要求该店立即停止烧煤行为并按照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在设备安装运行后,待排放监测合格后方可开门营业。
整改情况:现该店铺已停止经营。
89D43000020181119****百赛化工厂生产污水直接排放,生产废气通过烟囱排放,烟气呛人。衡阳市
衡南县
大气,水  2018年11月20日,经衡南县环保局、水利局、林业局、住建局、农业局及松江镇政府现场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8年11月15日衡南县环保局对百赛化工厂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其对原料棚破损、雨水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限期整改。                                               整改情况:企业正在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预计11月底整改到位。
90D43000020181119****老火葬场旁边山上有一家提炼焦油的化工厂,生产异味扰民,在山下可以看到企业有黑烟排出。衡阳市
耒阳市
大气2018年11月20日、21日,经耒阳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水东江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其中“生产异味扰民,在山下可以看到企业有黑烟排出”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耒阳市环境保护局对耒阳市永晟铝箔经销公司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做到以下几点:1.立即停产整改,在烟气总排放口处增加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有效处理好有机废气;2.加强对环保设备的维护、管理,有效减少开炉冒黑烟时间,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整改情况:
1、企业已按照要求停产;2、企业已开始在烟气总排口安装活性炭吸附装置,预计2个星期内可完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