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市司法局落实市委“四个监督”要求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11:07

7月13日,市司法局党委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十一条措施》《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六项措施》等四文件(以下简称为“四个监督”),并专题研究部署“四个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四个监督”文件出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监督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重大举措,及时性和操作性强,局系统要坚决贯彻执行。

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中发强调,一是要学习好。局系统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四个监督”文件精神,要以支部、科室(部门)为单位,做到局系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二是要执行好。局系统各单位要制定出台具体贯彻落实制度措施,结合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梳理职能项目,排查风险隐患,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廉政家访”“‘一把手’监督”等制度,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推动“四个监督”文件精神落实到位。三是要常态化。各级要把“四个监督”文件精神落实到司法行政全面工作中,做到经常抓、常落实,形态常态化监督机制。(唐乔彬    付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