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半条棉被》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08:22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10月23日,衡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半条棉被》电影党课活动。

电影《半条被子》讲述的是红军长征时期,投宿于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的三个女红军与徐家发生的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生动地诠释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即便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为民情怀。

观影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催人泪下,是一次心灵洗礼,“半条棉被”的温暖展现的是红军战士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初心本色,将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担当和奉献,是革命前辈留给后世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要在感悟“半条棉被”的为民初心中, 强化事业心、责任感,真正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思想上,落实在司法行政的工作中。(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