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拒“毒”千里之外 ——衡阳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接受禁毒教育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6 08:52

为进一步推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提高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根据市禁毒委的统一安排,124日下午,衡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同志的带领市局机关及局直单位80余名干部职工参观了衡阳市公职人员禁毒教育基地——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受禁毒直观教育。

参观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禁毒知识展厅,展厅通过VR等现代高科技展示和影片播放、毒品模型及图片展示等方式,将严肃的禁毒教育转化为生动实景体验,让禁毒教育深入人心。在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毒品对人体健康的病理性危害,对毒品的种类、危害、识毒防毒知识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随后观看的禁毒教育短片《合成毒品警示录》以发生在全国各地鲜活、惨痛的案例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最后,倾听了曾经身为公职人员的强戒人员的现身说法,强戒人员胡某讲述了因轻视毒品危害,抱着侥幸心理沾染毒品而妻离子散、前程毁于一旦的切肤之痛,让大家更为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警示教育现场,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唐宏伟同志深入地剖析了我市毒情形势,并对我局禁毒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干部职工从思想、行动上落实市委系列禁毒工作决策,积极参与第四大攻坚战。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做好禁毒宣传者参与者,打好衡阳禁毒攻坚战。倪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