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励志提能力·创新促发展” ——市司法局组织青年干部赴陆家新区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08:22

为进一步激发我局机关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投身衡阳“一体两翼”发展新征程,1月15日上午,我局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赴市高新区陆家新区参观学习。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谭满林,局机关8090后青年干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高新区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局机关青年干部沿我市“衡州大道科创走廊”先后参观了电商产业园、湘南湘西高新软件产业园、祝融学院、企业上市辅导中心、衡阳创新创业中心等园区。在电商产业园,大家通过看现场、听解说零距离感受衡阳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在祝融学院,青年干部坐上网络主播台,亲身体验网络直播,提出了利用直播平台开展普法宣传、提供线上法律服务等创新构想;在双创中心,站在巨大的“衡州大道科创走廊”实景沙盘前,直观了解了陆家新区的发展全貌……

参观结束后,局机关青年干部进行了座谈,部分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参观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学习有收获、有启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衡阳市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市委市政府擘画的发展蓝图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大家对衡阳的发展充满信心,也激发了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积极投身衡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安定局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局机关年轻干部已经成为局里的中坚力量,绝大部分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干得很出色,局党委十分认可,但同时也存在“佛系”心态、浮躁心态、机关习气等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杜绝和改正。他强调,要把“能干事”作为青年干部考量的首要标准,通过干事来培养、激励、约束、识别、考察、评价干部,树立起“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鲜明导向要把“想干事”作为青年干部奖掖的重要条件,青年干部要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坚定终身奋斗的信念锤炼坚忍不拔的韧劲让青春在干事创业中焕发光彩要把“干成事”作为青年干部人生的最大追求,端正态度、强化执行、务求实效,以久久为功、严谨务实的实干为青春锦上添花要把“强本领”作为青年干部成长的第一要务,提升格局,善于学习,敏于思考,勤于干事,勇于创新,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以实干和奋斗谱写出最美的青春华章。

谭满林在总结讲话中用“四个一”寄语年轻干部,一是围绕提升能力讲学习,做到“百里挑一”;二是围绕绝对忠诚讲政治,做到“始终如一”;三是围绕干事创业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四是围绕从严律己讲规矩,做到“以防万一”。

座谈会后,青年干部们还向局党委递交了关于创新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尹俊杰、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