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全面从严抓安全 衡阳市强戒所周密部署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04:39

“目前全所有多少重点病号,情况怎么样?”“目前在所重点病号6人,从今天巡诊情况看,情况都比较稳定”2月5日下午,衡阳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屈国原,党委副书记、政委欧阳强带队,深入戒治大院开展节前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警务督察。

督察人员一行在医务所详细了解了戒毒人员病患、防疫物资储备有关情况,认真查阅疫情防控相关台账。

“监所单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医务所更是重中之重,一定不能麻痹、不能松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入冬以来,衡阳市强戒所坚持把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统筹抓、深入抓、细致抓,陆续出台《场所安全管理和值班督查十条规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十条规定》等制度措施,切实将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2月5日上午,该所召开节前所情研判分析会暨春节场所安全形势研判工作会,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专职警务督察人员、总值班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当前的安全形势深入剖析,详细汇报,对存在问题一一解剖,与会人员建言献策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会议指出,全所上下要树牢安全就是政治、安全就是大局、安全就是发展,全心全意抓安全的理念;要形成所领导带头抓,中层干部亲自抓,民警职工、辅警、外协人员、劳务人员具体抓,全力以赴抓安全的格局;在执行纪律上、使用干部上、落实奖励措施上要全面从严,形成从安全的角度考察干部、评价业绩、树立典型的导向。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树牢场所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要切实转变观念,实现由粗放管理到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由经验式管理向科学化管理的转变;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在隐患排查治理、在岗履职履责、督察指导覆盖、严肃追责问责上要全面落细落实。

通过系列举措,衡阳市强戒所大抓安全、抓大安全的理念进一步树立、责任进一步落实、措施进一步到位,为确保春节期间绝对安全和场所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