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祁东县司法局召开司法所所长工作部署会

来源:祁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05:19

2月7日上午,祁东县司法局召开司法所所长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发挥好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优势,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安全稳定筑牢法治底线,营造安定祥和春节的浓厚法治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司法行政系统特殊人群管控和公共法律服务两大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对春节期间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法治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系列文件要求,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春节期间,非必要不离祁,确需离祁的需向局领导报告并经同意,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三是及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四是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加大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力度,积极做好刑释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刑满释放人员的信息核查、衔接安置和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妇女等群体的援助力度,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开设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做好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进一步落实减证便民各项措施,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积极推广公共法律服务线上服务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便捷、高效、私密、专业的法律服务。(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