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衡阳市司法局开展“学史崇德”专题 研讨学习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65日,衡阳市司法局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赴衡山县岳北农工会旧址开展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岳北农工会是湖南最早的农民革命组织、全国第一个工农联合的革命组织,19239月岳北农工会在衡山县白果镇成立,仅3个月时间,会员发展到10万余人,成为工农运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1927年毛泽东同志到衡山考察农民运动,在此召开调查会时热情赞扬岳北农民运动好得很和白果妇女反对族权、大闹祠堂的革命行动。

在岳北农工会旧址,大家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解读,满怀崇敬地瞻仰陈列室里珍贵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仿佛透过时空到了那一段工农握手革命,团结起来反抗压迫,改变国家命运的风云历史,大家更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艰辛的创业历程,更深刻了解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和弥足珍贵。

随后,党委理论中心组结合此次现场参观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大家表示,此次现场参观学习对自己触动很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斗争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自觉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融合起来,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忠诚履职,积极工作,继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我市一体两翼发展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司法行政系统新的贡献。(曾情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