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为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04:26



                                                                                         会议现场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3月4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奋力推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作出司法行政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单永泉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司法局、局直各单位、各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满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5个先进单位、12名重点专项工作先进个人和36名业务工作能手予以表彰,并现场为2021年度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

杨安定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司法厅精心指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上下同欲、务实作为,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服务发展做出新贡献,行业管理得到新提升,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创新发展,获得多项国、省、市荣誉,为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安定强调,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条主线,围绕推动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这一目标,紧扣以项目建设推动发展这一关键,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杨安定要求,要坚持讲政治、强党建,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压实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并加强成果转化。要坚持抓统筹、促法治,不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衡阳,必须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来谋划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保安全、护稳定,不断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加强监管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权利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要坚持惠民生、解民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要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谋大局、强服务,不断为中心化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今年是衡阳市“聚力中心化攻坚年”,司法行政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做到中心工作进展到哪里,法治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衡阳市聚力“中心化”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坚持固根本、抓落实,不断助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实干方能兴邦,推进工作才能使蓝图变为大厦,贯彻落实才能让制度有生命力,要着力抢抓机遇、稳固优势、补齐短板,不断积蓄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动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会后,市司法局组织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