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09:21

 3月31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会议总结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单永泉主持,市局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宏发同志对2021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清廉机关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一个原则”,持续擦亮政治品格。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的要求,始终坚持党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提升政治“三力”。二是要坚持“两个从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规矩从严日常管理从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和“一票否决”等制度措施,坚决把从严管党治警抓出新成效、形成新风尚。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构建“三不一体”廉政建设体系,以牙齿”的制度推进清廉系统、清廉机关、清廉基层单位建设四要坚持整治“四风”,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要求司法行政系统继续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强化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形成长效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安定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杨安定同志指出:2022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扎实推动清廉司法建设。一是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永不懈怠的工作,进一步提升落实责任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二是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清廉成为司法行政的鲜明标识。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做到走在先、干在前,当样板、作示范,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三是要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和行政权力运行,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我们要按照秦国文书记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抓好落实,每一位司法行政干部都必须以对组织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司法行政工作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

杨安定同志就清廉机关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建设清廉司法,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狠抓工作落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

会后,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和各级党组织深刻理解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全系统“清廉机关”建设,全力打造司法行政工作特色亮点,形成工作品牌,让清廉成为司法行政的鲜明标识

                                                                             (撰稿:唐乔彬、徐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