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队伍建设 > 

善思笃行 争当推进法治建设的排头兵——2022年衡山县《民法典》宣讲活动走进中青班

来源:衡山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04:38



11月22日,衡山县《民法典》宣讲活动来到了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课堂。县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周湘宁为全体学员送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周湘宁分别从《民法典》概述、重大意义及特征,出生到死亡的守护、各编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整堂课程干货满满,亮点多多!讲解过程中列举了惩治环境侵权行为、居住权保障弱势群体生存权益、个人信息的非法收集、高空坠物伤人事件等多个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案例。以每个公民的人生历程为切入点,从法律条文出发,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为学员解读《民法典》相关知识。

 


通过精彩的讲授,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民法典的学习,对正确理解和使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极大帮助,对今后如何更好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有较大促进作用。

此次“民法典进中青班”进一步提高了中青年干部的法治观念,是我县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八五”普法期间《民法典》宣传的亮点缩影。下一阶段,我县将继续深入开展“美好生活·典亮麇城”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深度、广度、精准度,为有效推动平安衡山、法治衡山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