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我市在全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培训会 作经验交流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04:01

7月8-10号,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专题培训会议。会上,我市围绕“整合资源务求实效,全力构建法律援助质量体系”这一主题,从“满足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机制、强化监督管理、落实资源保障”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近年来,衡阳市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工作,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制定了《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有关事项告知书》和《法律援助案件卷宗归档要求》,推动全市法律援助案例质量工作建设全面开展,并加强监督指导,取得明显成效。各法援机构按照案件质量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不断健全服务网络,强化内审职能,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创新宣传模式,以案件质量推动全市法援工作实现了新跨越,法援案件人数和群众满意度再创历史新高。2019年全市法援案件4806件,同比增长36%,回访满意度高达99%。法援工作在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创建平安衡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推进规范化建设的同时,衡阳法律援助工作也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推出应援尽援,让法律援助的阳光温暖更多困难群众;应援优援,让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应援知援,让法律援助走进大街小巷,走入千家万户和应援速援,以信息化技术助推法律援助等多种便民、惠民、利民的特色服务,亮点纷呈,得到了政府和群众的满意认可!(周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