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公证质量评估检查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08:38

根据省司法厅工作安排,8月5日-11日,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公证质量评估检查。此次检查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卫清带队,市雁城公证处主任刘慧明、市衡州公证处副主任陈晓芳两位公证专家及局立法科2名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

每到一家公证处,检查组采取“听、查、看、问”的方式进行检查。简单听取公证处今年来的业务开展和公证质量自查情况,抽查公证案卷,查阅公证制度台账建设,询问公证处人员编制、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抽查的卷宗和台账缺失情况,检查组成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公证处立即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

曹卫清指出,近年来,我市公证质量有了较大提升,全市各公证处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公证质量,持续落实好公证案卷自查、互查制度,严格公证程序规范,将公证质量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同时对发现的公证质量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反馈、及时整改,认真总结反思,大力推广各公证处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对在公证质量检查中问题较多的公证处要进行重点监督指导。

通过开展公证质量评估检查,进一步排查了公证工作中的风险和隐患,有利于提升我市公证质量、提高公证工作公信力。(邵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