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常宁市司法局:送法下乡,“典”亮群众生活

来源:常宁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05:14

近期,常宁市司法局按照省厅、衡阳市局和常宁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组织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等法治宣传志愿者,在局长姚小明的带领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送法下乡”活动,把法治文化大餐送到了基层一线,把党的温暖及时传递给人民群众。

活动过程中,法宣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民法典》、《农村普法宣传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一边热情地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常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随着依法治国战略的深入推进,民众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留守老人、儿童和留在常宁过年的企业外地职工,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也显著提高,本次常宁市司法局组织的“送法下乡”活动,充分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活动发放的《民法典》、《农村普法宣传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极大欢迎,群众纷纷表示,这类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法治宣传产品他们非常喜欢,很容易读懂,也很好用,方便了生活,希望能多送一些。本次活动一共送出各类宣传资料、普法读本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陈书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