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珠晖区司法局:酃湖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排查行动

来源:珠晖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08:12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切实落实新颁布的社区矫正法,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2月4日至6日,酃湖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走访排查。

走访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矫正对象家里,与他们本人及其家属积极开展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工作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必须全天候保持电话畅通、严格遵守每日按时打卡签到等社区矫正各项有关规定,并向社区矫正对象现场宣传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法律和疫情防控知识。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各项监管规定,严格遵纪守法,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矫正,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本次节前走访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为辖区春节期间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朱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