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法治宣传来“赶集” 法治精神润人心

来源:衡南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8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满足辖内群众的法律需求,增强辖内群众法治意识,助推法治乡村建设近日衡南县司法局近尾洲司法所联合派出所、镇政府各站所、学校组建了一支38人的法治宣传志愿者队伍走上近尾洲镇街头,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日恰逢赶集日,为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人流量最大的农贸市场,结合各单位各部门的职责职能,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车巡回宣讲、法治视频滚动播放等形式过往群众集中宣传《民法典》《宪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志愿者们还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向群众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勇于同不法分子和不法行为作斗争。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十余副,展出宣传板报十余块,发放“与民法典同行”、宪法读本等各类法治宣传手册500余份,对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陈海荣 肖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