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保障 > 

衡阳市司法局迅速落实“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5:16

衡阳市司法局迅速落实“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

 


为贯彻落实衡阳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日行动,6月24日,衡阳市司法局召开“机关干部联企业”工作座谈会局机关联企干部与来自全市建筑、房地产等行业的企业代表们,面对面聊难处,收集意见建议。市司法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一开始,一些企业负责人似乎有所顾虑。市司法局负责人宽慰道:“大家对市委市政府充满信心,我们是真心实意来为企业解决难题的,希望各位畅所欲言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审批程序多,前后要花60多天,大大增加了时间成本,希望政府能简化审批流程。某建筑公司相关负责人谈道。

“我们企业是用电大户,一个月电力成本达上百万,希望政府能扶持我司上马光伏发电项目,减少经营成本。”某水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市某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已完工,但一直未通车,导致我们公司某项目受到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予以解决。某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某建材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由于蒸汽供应不足,严重影响我厂生产效率,希望政府和园区能加强协调,替我们解决这个大问题”。

话匣子打开了,各企业负责人坦诚交流,你一言,我一语,一个小时内十余家企业就提出了40来个问题。

感谢各位企业家对衡阳经济发展出的贡献。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会进行收集整理。针对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司法局会尽心尽力帮扶,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对于一些超出我局职责范围的难题,会形成书面材料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汇报,协调相关部门力争为企业解决难题。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咬紧牙关、苦练内功,化‘危’为‘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全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

 


自衡阳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11名联企同志通过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与33家企业进行了衔接沟通。抽调11名联企同志中有2名副处级干部和9名科长,都是精通法律法规的专业人员,将在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预防和减少诉讼、维护权益、促进发展等各方面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撰稿人:刘元、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