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服务 > 

衡阳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组考井然有序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01 08:52

1031日上午,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衡阳考区1237名考生在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参考。当天,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到考点巡考。

较比往年,今年的疫情防控成为组考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力确保考试顺利和疫情防控双达标,衡阳将法考组织实施工作纳入全市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将多部门联动机制扩容升级,形成市司法局牵头,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协作,专门制定了《2020年衡阳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制定方案,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努力做到精细化、无死角。为确保应急处置预案有效、管用,考前衡阳开展了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

考试当天,工作人员在考点设置了三个疫情防控检查卡,进入考点大门时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枪对考生进行体温测量,并查看考生健康码及行程卡,符合要求后放行进入考点,进入考场前再经红外热像体温检测仪测体温,正常的方可进入考场。与此同时,为确保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考生能正常参加考试,专门预备了2个备用隔离考场及临时医务站和临时观察点。直到下午530分考试结束,衡阳考区没有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法考取得圆满成功。另据了解,主观题考试将于1128日进行。(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