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服务 > 

衡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 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04:43

今天上午,衡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并就协会发展有关工作展开讨论。

大会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经验,审议表决了上一届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协会章程(修订案)和会费收缴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目前,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42个,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03名。五年多来,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办理诉讼、非诉讼、调解、仲裁、法律援助等各类法律事务8049件,合计担任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法律顾问近2000家,提供公益法律服务9623件次,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基层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水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提出五点要求:找准定位,要面向基层、面向村(社区)、面向群众;提高素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促进法律正确实施;规范执业,规范执业行为和行业管理;开拓创新,找准市场,主动作为;强化自治,理清思路,整合力量,不断提高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服务水平。(谢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