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律服务 > 

2020年1月批次法律职业资格受理审查工作按质按量完成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03:07

我市2020年1月批次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材料的受理审查工作于2021年1月13日开始,2月5日结束,现场提交资料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至2月3日,这是《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2021年1月1日施行以来我市第一次进行的资格受理和审查工作。

申请人可以自行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为顺利完成受理和审查工作,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建立微信群,及时解答申请人的问题,并对学历等问题进行重点解答,对于出现的问题通知提前处置,做到“一件事一次办”。

为防控疫情,工作人员提前告知疫情信息,预审健康码和行程卡,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网上预约方式分散人员,要求申请人现场审查时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填写《健康登记表》。

我市申请的271人均通过了审查。下步还需通过省司法厅的审查核查和司法部的审核认定程序后,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整个审核授予工作办结时限为五十个工作日。(刘玲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