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雁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雁峰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03:52

2020619日下午,雁峰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全区依法治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依法防控疫情和依法治理工作的意见》文件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雁峰区全面依法治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若干问题的意见》,原则同意参照省市做法,将依法治区工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纳入平安创建和绩效考核。

周玉军就进一步做好依法治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法治在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和化解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厘清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职责,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二是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法治工作格局,努力将法治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突出法治社会建设,深入开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努力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要进一步深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着力将诉调联动”“双调联动机制打造成为雁峰区法治建设的亮点工作。三是要抓好顶层设计,在十四五规划总体框架下,强化做好依法治区工作的政治担当,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依法治区工作任务落实。(雁峰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