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衡阳市率先完成市县两级行政复议机构编制调整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2 08:27

520日,随着雁峰区委编办印发《关于雁峰区行政复议改革所涉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的通知》,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了市县两级行政复议机构编制调整。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省、市州、县市区各级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本级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429日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衡阳市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协调专班,按照“统一思想、统一办案、统一调编、统一步调”要求,市县两级同步推进落实改革任务。5月13日,市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研究了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确定了编制划转事项,加强行政复议队伍建设,全面加快推进改革工作,不断推进依法行政,更好地建设法治政府。改革前,我市市县两级共有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股)室12个、行政编制人员15名;改革后,市县两级设置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股)室18个,配备行政编制人员45名,核增复议科(股)室6个,核增行政编制30名。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长杨安定表示,我市将继续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61日起按新机制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