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法治衡阳 > 

我市召开新《行政处罚法》实施座谈会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1-07-16 08:49

7月1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实施座谈会,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成员、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衡阳师范学院、南华大学、市委党校等单位40余人参会。座谈会上,衡阳师范学院、南华大学、市委党校的法学专家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有关法规变动进行了解读,各行政执法部门就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实施前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下一阶段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要认真组织培训,结合行政执法证换证工作,增强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行政执法本领,做到培训全覆盖、无死角;要全面准确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各项规定,狠抓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要强化对行政处罚实施的监督,明确公示要求、细化法制审核程序、规范全过程记录等“三项制度”实施程序,避免执法重大程序瑕疵;要加强对执法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的调查研究,增强预测、研判、解决问题能力,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李坚 梁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