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风采 > 

冲锋在前 他是驻企联络员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10:46

2020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企业复工复产之路困难重重。衡阳娃哈哈公司原本计划在1月29日的开工也因为疫情延迟到2月10日。公司不仅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同时更要抓紧复工复产,使复工初期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正在公司各项工作进行两难之际,衡阳市司法局驻企联络员黄文来到了公司。他首先和办公室主任对公司目前的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办公室主任、现场安全管员进行反复的控讨和交流。从应急预案、公司人员管理、车辆管理、防疫物品储备、宣传教育管理、食堂管理、宿舍管理等多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过滤。

因车间员工上班时间是7点到19点,所以,每天黄文是早上7点就来到了公司,晚上19点才回去。每天上下班期间定时在门卫处检查来厂员工是否佩带口罩、监督经警是否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登记、指导员工进行有序排队的进行打卡,因公司员工上下班必须指纹打卡,且在门卫室里面进行,所以,黄文在了解这个情况后立马和经警班长确定每次只能1人进入门卫室进行打卡,不能聚集在门卫室里等待。同时在经警忙不过来时,帮忙测量体温,对打卡机进行消毒等工作。

在公司复工初期,很多员工过于担忧,同时也不太确定复工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了解到这一情况,黄文联系到高新区相关领导,帮公司争取到了防疫宣传资料,并协助办公室员工进行宣传粘贴,随后又向公司捐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及《法治宣传工作手册》百余份。使公司员工对于新冠肺炎有了更一步的认识,做到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

"企业有所需,必尽全力帮助解决。"黄文每天在公司,已把公司当成了另一个"家",在知道公司口罩即将用完,而采购又遇到各种问题时,黄文也急在心里,他向上级反映、与其他部门沟通,希望能帮助公司拓宽采购渠道。甚至在衡阳市司法局采购到的一批口罩里,第一时间向公司捐赠了1000个口罩,解决了公司急需口罩的燃眉之急。

防疫无小事,黄文每天督查厂区消毒、人员口罩的佩戴、体温的检测、进出厂区的管理,巡视员工餐厅就餐情况,甚至经常加班检查等,防范于未然。他把对工作的细致、热情也传递给了公司。春已来,花已开,相信只要万众一心、齐心协心,就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衡阳市司法局  梁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