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新闻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衡阳“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06:46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3日,衡阳市2020“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衡阳宪法广场建成启用仪式在衡阳宪法广场举行,并与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主会场、各市州分会场实现“5G连线,同步进行宪法宣誓。当天的活动进行网上全程直播。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敦龙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为衡阳宪法广场揭幕。

活动在高新区选送的开场舞《与法同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石鼓区选送的歌舞《守法不打折》、珠晖区选送的歌舞情景剧《以宪法之名》、雁峰区选送的快板《我说宪法》、蒸湘区选送的朗诵节目《宪法之光耀衡州》等精彩节目依次登场,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杨龙金在讲话中要求,要坚定法治信仰,做宪法精神的弘扬者;深化法治实践,做宪法原则的恪守者;履行法治职责,做宪法使命的践行者。要牢记誓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征程中贡献新的法治力量。

活动中,衡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宣布全市青少年我与民法典书法大赛表彰决定。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仕龙、衡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罗仁元、衡阳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小川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在由衡阳市教育局联合衡阳市艺术学校选送的大合唱《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衡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当天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衡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雁峰、石鼓、珠晖、蒸湘四城区协办。衡阳市委依法治市办全体成员,四城区依法治区办主任,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领导,衡阳群众法治志愿者,法治文艺志愿者、师生领奖代表和现场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宪法宣传周启动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市信访局、市气象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商粮局、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南岳区、衡东县、衡阳县等单位和地区通过开展宪法讲座、宪法知识竞赛、宪法主题演讲等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地方单位覆盖,形成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下一步,全市各地各单位将继续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各种宪法宣传分场主题活动,共同将宪法宣传氛围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