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08:57


3月24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张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法治建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等文件,研究部署了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守法普法工作。

张霞指出,守法普法工作是推进依法治国、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基础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展学习宣传宪法“七进”活动,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创文创卫”“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普法宣传。当前,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助力复工复产相关法律措施的宣传,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法治力量。

张霞强调,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抓好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和农村群众等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探索推出更多守法普法工作的衡阳经验、衡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