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衡阳举办《民法典》集中宣讲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05:29



7月30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与市委政法委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理事长、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博士生导师、法学院教授龙翼飞到衡阳集中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龙翼飞从民法典的立法价值、立法意义、立法思想、立法过程和立法内容等五个方面,讲授了民法典的主要思想内容。讲课深入浅出,既有系统的法学理论,又结合生动的实践案例,听取讲座的各单位法治骨干都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杨龙金主持讲座并作讲话,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要学习好、实施好、宣传好民法典。

杨龙金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要结合书本、结合实践认真学习,提升法律思维,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从立法、执法、司法各个层面推进民法典在衡阳的贯彻实施,做好法律服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大民法典的普法力度,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加强对城乡居民、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教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解读和普讲,使民法典宣传在衡阳形成高潮,引导群众自觉守法,运用法律保护合法权益。

市领导张经伟、刘孙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成员,市、县(市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全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的法治骨干都参加了集中宣讲活动。(王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