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杨安定深入扶贫点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06:35

9月22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人选杨安定带队赴市司法局扶贫点——祁东县步云桥镇飞跃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谭满林,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蒋丽芳陪同调研。

杨安定一行首先来到飞跃村村部,详细询问了村部服务大厅的功能及配套机制情况。随后,与驻村干部一道,走进扶贫车间、油茶种植基地,了解近年来村里脱贫攻坚举措的落实情况。杨安定还对帮扶对象进行了慰问。

座谈会上,杨安定详细了解了飞跃村的扫黑除恶、禁毒、教育、现代农业经营、消费扶贫等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在基层基础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一定要牢牢记住"半条被子"的初心,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一名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任务要坚决完成。但脱贫不等于致富,不是工作的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发展的起点,要继续发展,接续奋斗。杨安定强调,一定要抓住基层基础建设这个"牛鼻子",把党建工作做好做实。

   杨安定要求,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抓好扶贫工作:一是要抓好村支两委的建设。党支部要扎根基层,提高班子战斗力和工作作风,党支部要打造成坚强堡垒,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来选准、建强优化班子,做到讲政治、守法律。村支两委对村务工作要整体谋划,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第一书记及支部书记要传帮带,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有公信力,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建立起一个民主、公开的决策机制;二是要做好产业扶贫。产业扶贫一定要实现资金、资源、人才的结合。要有好的农村经济组织形式,因地制宜,选准路子。在药材、油茶、楠木种植项目等方面,要提前谋划谁来种、种多少、谁来指导、购销渠道等问题。要找准模式,找到和发现能人,发展好现代农业,实现市场化和产业化;三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扶贫车间要尽快运转起来,探索一套较为成熟的扶贫车间运转模式,搞好产权登记,实现生产效益。

驻村扶贫干部表示,一定不辜负司法局党委的信任和重托,踏实工作,尽心履职,切实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展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应有的工作风采。(周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