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05:52

10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深入市司法局调研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光耀、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黄增林陪同调研。

杨龙金书记一行首先察看了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现场演示,然后与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进行座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人选杨安定就市司法局部门职能和机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建议作了汇报。

杨龙金在观看监督平台演示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司法行政工作可圈可点、可喜可赞、可推广可复制,特别是在执法监督平台建设、医患纠纷调处机制、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律师行业党建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杨龙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做到 “五个围绕”。围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加强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围绕社会管理平台创新,有效发挥司法行政服务中心的功能作用;围绕服务经济、服务大局,做好法治审查把关;围绕困难百姓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围绕平安衡阳法治衡阳建设,打造法治政府。

二是要做到“五个抓”。要抓重点、求实效,统筹推进依法治市,有序推进依法行政,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要抓基础、强基层,发挥好基层司法所联系基层一线的职能作用;要抓监管、创特色,监所单位要保证绝对安全,加强重点人群尤其是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要抓服务、创规范,建立法律服务的标准;要抓党建、转作风,强化党对政法机关的绝对领导。

三是要做到“五治”。“五治”就是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要把“五治”用好、用活,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周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