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市司法局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03:36

3月8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教育整顿动员会议之后,3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机关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书记、局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安定作再动员讲话,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满林主持会议。

会上,杨安定肯定了局教育整顿办前段工作,同时指出机关教育整顿在推进上还存在“三个不到位”的问题。一是认识不到位。部分班子成员和干部对教育整顿工作站位不够高、认识不够深,“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客观存在。二是责任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组织责任、示范责任没有压紧压实,部分同志没有处理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三是工作不到位。学习教育环节推进力度和速度离预期仍有一定差距,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和任务还需进一步明确和细化。

杨安定强调,下一步要做到“五个再加强”。一是思想认识再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当前的一件头等大事,必须严肃认真对待,切不可消极懈怠、敷衍应付,每名同志都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自觉参与进来,做到全程参与、人人过关二是组织领导再加强。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要带头示范引领,加强统筹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做到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三是作风纪律再加强。全体干部要始终坚持良好的会风、作风,在教育整顿期间,即使是 “八小时”之外,也要时刻警示自己,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四是责任落实再加强。压紧压实局党委、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以及个人的四级责任,构建起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切实增强全局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五是工作创新再加强。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特点,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突出精准性、实效性、针对性,让全体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筑牢政治忠诚。

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市雁城公证处、衡州公证处、仲裁委秘书处、市律师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