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 

全面启动!衡阳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5 05:40

4月2日上午,衡阳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单永泉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安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安定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进一步锤炼初心、领悟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信仰信念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从中汲取解决党的建设现实问题的智慧,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必修课程,坚持以史为鉴,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确保司法行政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杨安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提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的重点任务,全局上下要紧密结合实际,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一是明确时间。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分两个时间段进行。二是聚焦重点内容。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湖南发展史和衡阳发展史。三是抓好重点工作。主要是“学习宣讲”“实践为民”“组织生活”三类重点工作。

杨安定要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市委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细化责任分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注重统筹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同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同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标杆党支部创建结合起来。三要突出学以致用。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涵养党性修养,拓展人生格局、改变落后观念,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四要加强督促指导。重点在抓学风上下功夫,在力戒形式主义上下功夫,机关党委要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抓实专题学习、主题党课等学习活动,要以优良的学风确保学习教育质量过硬。(万美丽)